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款北斗定位书包发布关注北斗下游应用5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2 06: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嘉博创:运营商综合代维业务奠定增长基石,充分受益“5G消息”

中嘉博创 000889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李宏涛,赵晖,李仁波 撰写日期:2020-05-15

斩获大单有助业绩改善,受益5G未来可期。2020年3月,公司子公司长实通信中标中国移动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集采项目。中标省份及份额为上海(23%)、广东(8%)、福建(16%)、山西(23%)、辽宁(19%)及贵州(10%),预估可为公司带来9.23亿营收。据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通讯网络维护业务营收15.18亿(YOY-15.08%),业绩有所下滑;受运营商提速降费影响,全年毛利率9.01%(YOY-38.41%)。2020Q1的运营商代维订单占2019年通讯网络维护营收的60%,将有助于扭转业绩下滑趋势。同时5G即将迎来大规模部署,公司的基站设备、直放站室分等产品及业务将随之增长,前景较好。

投入RCS研发,布局5G消息场景。移动发布基于RCS(富媒体通信)方式的“5G消息”APP,其中融合了语音、消息、位置服务等通信服务,区别于以往传统的短信模式。根据数据显示,国内短信发送量逾九成为企业短信,目前市场主要聚焦于B2C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积极探索RCS技术及应用,已经帮助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等保险集团实现基于RCS技术的分红报告。公司短期之内在RCS业务体量较小,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影响有限;长期来看,RCS技术的发展对公司融合短信发送、通信网络业务和金融外包运营业务有着实际的应用意义。

整合站址杆塔资源,探索一体化和数据经营。公司子公司长实通信依托业务优势,积极整合对成建制、成片区的站址资源,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运营商的网络规划、建设站址提供服务方案。随后完成小微基站杆塔等设备的采购、安装和后续运维,以点带面,向一体化服务模式不断迈进。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受益于5G建设带来的综合代维需求的增长,看好公司在RCS方面的布局,将充分受益于运营商5G消息的运营。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6亿/3.54亿/4.4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1/0.53/0.66元,对应的PE为26X、20X、1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5G消息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运营商代维中标结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