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4: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山股份(000877):收购多家公司股权 剑指航母级水泥企业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20-08-11

事件:

公司8 月7 日晚发布公告,拟向中国建材等多方发行股份购买中联水泥100%股权,南方水泥99.93%股权,西南水泥95.72%股权,中材水泥100%股权,并向不超35 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3.15 亿股。

点评:

主营业务规模迅速扩大,行业龙头地位凸显。公司主营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2019 年水泥产能3866 万吨,熟料产能2799.6万吨,商品混凝土产能1475 万方。在股权收购交易完成后,公司水泥产能将提升至约4.3 亿吨,水泥熟料产能提升至3 亿吨以上,商品混凝土产能提升至4 亿立方米以上,产能规模跃居行业第一。此次股权收购将促使行业分散产能更加聚集,奠定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市场竞争优势将更加凸显。

股权收购完善产能布局,各方协同覆盖全国市场。股权收购前,公司产能布局新疆和江苏苏锡常地区,在收购股权后,有望实现华北、华南、西南、西北等区域21 个省份产能覆盖,推动公司产能区域性优化。

同时由于水泥无库存、运输半径短的特点,公司有望整合各标的企业资源,实现全国各地的销售市场布局。

绿色发展驱动落后产能退出,市场占有率有望稳步提升。近年来环保和矿山合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落后产能不断淘汰,水泥产能过剩得到有效缓解。公司发挥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协同处置等多项技术优势,降低了生产成本,环保生产竞争力持续加强。公司收购股权后有望实现整体产能和技术协同,伴随行业落后产能出清加速,市场占有率有望稳步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6 个月目标价23.90 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1/21.30/21.61 亿元,EPS 分别为1.84 元、2.03元、2.06 元。

风险提示:新疆投资增速不及预期,收购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