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4 14: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莱客(603898):拟收购湖北千川全面开启工程业务 业绩弹性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潇/林彦宏/邹文婕 日期:2020-08-04

事件:签订《资本合作意向书》,拟收购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51%股权。

公司于7 月31 日与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股东骆正任先生、杨琴女士、骆柏韬先生、骆柏杨先生签订《资本合作意向书》,拟以不超过8.25 亿元自有资金收购目标公司51%股权。交易完成后,千川公司成为好莱客控股子公司,千川公司原股东的业绩承诺为2021 年度和2022 年度实现的平均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不低于1.8 亿元人民币。

三十余年深耕木制品行业,千川木门为木门行业龙头之一。千川木门集团主要包括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及本次计划收购的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其中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 年,股东为骆正任(持股比例68%)、杨琴(持股比例32%),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股东为骆正任(持股比例28%)、骆柏韬(持股比例26%)、杨琴(持股比例23%)、骆柏杨(持股比例23%)。千川木门集团拥有34 年木制品生产历史、24 年专业木门生产历程。1992 年前以生产实木家具为主,上世 纪末年以生产实木地板为主,之后转向生产实木门,国内综合排名位居前三。集团现拥有四川及湖北两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合计450 亩,年产能为180 万套,其中湖北基地占地360 亩,年产能150 万套。

携手千川进军工程渠道,好莱客收入增长有望加速。千川木门兼具零售与工程业务,其中工程业务优势明显,已与恒大、融创、中海、新城控股、金地、旭辉、金科、世茂、中南、蓝光、中国铁建、佳兆业、新希望等龙头房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20 年4 月,千川木门获得“恒大地产集团2019 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在客户资源、供应链管理、交货能力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收购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标志着好莱客全面开启工程业务,有望在客户合作及产能布局等方面发挥较强协同,从而实现工程业务的快速发展。

若交易于年内完成,21 年净利润增速弹性达25pp,对应21PE 仅为10x。

本次合作意向书中湖北千川原股东承诺2021 年度和2022 年度实现的平均净利润不低于1.8 亿元人民币,目标公司整体估值不超过16.5 亿元,对应21 年PE 约为9.2x,交易性价比较高。若交易于20 年内完成,21 年湖北千川并表带来的归母净利润增量将达到9200 万元,对应净利润增速弹性约25pp。并表后公司21 年净利润有望达到4.62 亿元,对应21E PE 仅为10x。

投资建议: 20 年受疫情影响仍有压力,公司的新渠道、新品类可贡献一定增量,同时进军工程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驱动。暂不考虑湖北千川并表,预测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0、1.33、1.47 元,对应PE 分别为13X、12X、11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房地产政策调控力度加大;原材料价格上升;人工成本上升;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