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4 14: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旭升股份(603305)半年报点评:Q2业绩超预期 与特斯拉合作深化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陈兰芳 日期:2020-08-04

投资要点:

Q2 业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1 )Q2 公司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同比分别高达49.57%/91.68%,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①H1 公司对第一大客户特斯拉销售额达到3.26 亿元,同比增长25.14%,受益于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3 及美国工厂Model Y 的量产;②H1 公司对采埃孚、北极星等大客户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其中对采埃孚销售4,869.83 万元,同比高增186.38%,营收占比提升至7.33%。2)公司的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Q1/Q2 净利率分别同比提升达2.57/5.25pct,其中Q2 净利率提升至23.91%,主要是Q2 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3.66pct,以及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4.95pct。3)H1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27 亿元,同比下滑38.02%,其中Q2 为1.30亿元,同比增长14.55%,Q2 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营收的比例为97.90%,较Q1 提升29.47pct,处于高水平。

与特斯拉合作深化,对非特斯拉客户销售稳步增长1)公司与特斯拉深度绑定并且合作持续深化,2018~2020H1 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1.51%、54.08%和49.27%,报告期内,公司供货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多个电池包零部件实现量产,供货Model Y 的多个专用零部件实现量产;公司成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力总成铝压铸零部件核心供应商,供货产品涵盖前后驱变速箱壳体、前后驱电机壳体、逆变器壳体等产品;此外,公司还取得特斯拉新款Model S/X 车型多个底盘及动力总成壳体部件的项目定点。2020H1 特斯拉分别实现产销18.49/17.94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64%/13.27%,其中Model 3/Y 的产销分别为16.32/15.65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46%/21.76%,其中上半年国产特斯拉销量4.64 万辆,稳居中国新能源车型销量榜首,我们认为,随着特斯拉Model 3 产品系列的完善、Model Y持续放量,以及后续产能陆续释放、消费者的认可度持续提升,特斯拉的产量和交付量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将继续带动公司的业绩增长。2)公司对非特斯拉客户,例如采埃孚、北极星、马瑞利、伊顿、宁德时代等客户的销售稳步增长,未来,随着客户终端需求的提升以及新项目新产品的量产,预计非特斯拉客户营收占比将进一步提升。3)公司正在积极扩充产能,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项目和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将继续推进;此外,公司拟投资19.20 亿元建设旭升高智能自动化生产工厂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部件1000 万件,拟于2020 年7 月开工,拟建成时间为2023 年6 月。2020H1 末公司的在建工程为6.16 亿元,同比增长50.60%,资本开支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0.23%至2.02 亿元。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到国产特斯拉Model 3 销量势头强劲、公司对非特斯拉客户销售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公司EPS 分别为0.69/0.92/1.16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70/53/42 倍。公司是优质的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供应商,与特斯拉深度绑定,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产能扩建有序推进,业绩有望持续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超预期;全球疫情影响超预期;特斯拉产销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产能扩建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