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5 12: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兰生物(002007):疫苗公司将分拆上市 释放内在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睿哲 日期:2020-07-15

疫苗公司分拆上市创业板进程加速:子公司华兰疫苗已于6 月4 日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7 月11 日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将7 项疫苗相关专利及6 线专利申请权划转至疫苗公司,公司同时发布了分拆上市预案的修订稿,并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续还需股东大会审议,分拆上市步伐不断加快。

华兰疫苗,流感疫苗龙头:子公司华兰疫苗成立于2005 年,在2018 年四价流感疫苗首家上市后,公司流感疫苗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之一。2019 年华兰疫苗实现营收10.5 亿元,YOY+30%,录得净利润3.8 亿元,YOY+40%,业绩高速增长。目前已上市的疫苗有三价及四价流感疫苗、甲型 H1N1 流感病毒裂解疫苗、ACYW135 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A 群C 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等。公司未来产品线也极具潜力,狂犬疫苗及破伤风疫苗申报上市,儿童四价流感疫苗和AC 结合疫苗也处于临床Ⅲ期,手足口病疫苗、Hib 疫苗也在申请临床,新冠疫苗也处于研发中。展望未来,公司四价流感疫苗产能今年已经扩充一倍,但连续三年的流感疫情叠加今年的新冠疫情将进一步加强人民的接种意识,预计未来几年的流感疫苗需求将会快速增加,四价流感疫苗整体仍将供不应求,此外公司疫苗新品不断上市也将助推业绩的高速增长。

分拆有利于价值体现:按照创业板上市条件,华兰疫苗若公开发行25%则会使得公司持股比例由目前的75%下降至56%,若公开发行10%,则持股比例将会由75%降至68%,两种发行方案下公司均将绝对控股。短期来看,疫苗子公司上市稀释股权将会减少部分并表利润,但华兰疫苗的单独上市将有利于华兰疫苗内在价值的释放,也有利于公司整体估值的提升。此外,从中长期来看,华兰疫苗分拆上市将拓宽其融资渠道,能够适应其快速的发展,并且也有利于公司整体融资效率的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 年分别录得净利润16.6亿元/18.8 亿元,YOY+28.9%/+13.4%,EPS 分别为0.91 元和1.03 元,对应PE 分别为54X/47X,考虑到2020 年疫苗业务仍将快速增长,血制品不断恢复,疫苗公司分拆将有利于估值的提升,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销售恢复不及预期;疫苗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