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4: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桃李面包(603866):Q2收入增速放缓 期待下半年业绩弹性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20-07-13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7.4 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归母净利润4.2 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14.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2.2 亿元,同比增长22%。

竞争对手逐步复工,收入增速趋缓。二季度收入放缓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1)二季度以来烘焙门店、速食店、早餐店恢复营业,家庭消费及囤货场景减少;2)学校开学延后及部分学校改为线上教学,导致学校渠道受影响较为明显;3)东北地区疫情反复,影响部分门店复工及物流配送。

毛利率水平稳步提高,二季度净利率创新高。毛利率方面,公司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促进了生产规模的扩大,2.12 万吨山东生产基地于2020 年2 月投产,公司整体规模效应增强,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净利率方面,二季度净利率达15.8%,主要受益于两方面:1)短保面包作为居民日常消耗食品,家庭端需求仍然旺盛,促销买赠等终端费用投放较少;2)受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影响,公司成本费用有所下降。

收入短期波动,公司核心优势稳固,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目前由于疫情反复,公司门店及学生渠道仍受影响,下半年学生渠道恢复后,收入增速将恢复正常,同时公司将重点拓展华东、华南新兴市场,加大经销商数量。面对行业竞争加剧,抢占市场份额仍是公司首要目标,费用投放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公司作为短保面包行业龙头,渠道壁垒深厚,供应链管控能力卓越,有望在行业竞争中取得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收入分别至65.0 亿元、74.3 亿元、84.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至8.9 亿元、9.2 亿元、10.3 亿元,对应动态估值39x、38x、34x,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