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4: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捷电气(603416)深度报告:控制为先 驱动添翼 感知助力 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益民 日期:2020-07-14

国产小型PLC 龙头:公司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已有20 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涵盖PLC、人机界 面、驱动系统和机器视觉的产品线,为下游广泛的OEM厂商提供智能控制系统核心部件及一站式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已成为国内小型PLC 内资品牌龙头,先后推出了XDM 运动控制型、XDC 运动控制总线型以及基于EtherCAT 总线通讯的XDH 系列PLC。公司PLC 产品谱系齐全,可对标外资竞品各个系列。此外,公司积极布局中型PLC 市场,已推出XS、XG 系列中型PLC,不断夯实公司PLC 领导品牌地位。

以控制层为核心,驱动层和感知层短板逐渐补齐:公司以PLC 为核心,加快驱动层和感知层产品的技术迭代和市场渗透。公司加大高性能伺服系统研发力度,2017 年推出DS5 系列高端伺服性能卓越。公司通过控制层带动驱动层和感知层产品销售策略卓有成效。凭借PLC 建立的品牌和客户资源,公司伺服系统业务保持远高于行业的增长;感知层机器视觉产品逐渐成熟,先发优势明显,将坐享机器视觉新蓝海。

化零为整,一站式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多年的控制器产品开发经验使公司拥有对下游各类细分行业工艺深刻的理解和积累,优势显著。而公司工控产品线在控制层、驱动层、感知层不断的完善,将强化公司一站式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已在消费电子、包装机械、数控机床、玻璃机械、木工机械、纺织机械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推出了一站式解决方案。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增强了客户粘性,并显著拓宽护城河。

维持“买入”评级。综合正文中对各业务的分析和预测,结合疫情物资生产设备电控解决方案需求的增长对2020 年业绩显著的拉动,以及公司借此加快进入中高端客户群体供应体系对公司长期的正面影响,我们适当上调公司未来三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8 亿元、11.1 亿元、13.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 亿元、3.05 亿元、3.81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2020-2022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 倍、23 倍、18 倍。考虑到公司在国内小型PLC 市场处于领导地位,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且伺服业务正加速提升渗透率,以及公司完整的工控产品线为自动化解决方案快速渗透打下坚实的基础,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或产品产业化失败从而丧失行业领导地位风险;宏观经济波动导致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和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技术创新和高端人才不足导致的风险;公司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