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4: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000830):Q2业绩回暖 盈利水平仍有修复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启超/裘孝锋 日期:2020-07-14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2.0-2.5 亿元,同比下降67.25%-73.80%。报告期内,1-4 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影响,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和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收入同比下降。自5 月份起,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上升。单Q2 预计归母净利润1.85- 2.34 亿元。

盈利水平有望继续修复

4 月份后成本端原油价格持续回暖支撑化工品价格和盈利拐点向上,公司主营产品中正丁醇、辛醇、己内酰胺、DMC 当前价格相比二季度均价分别上升12.9%、18.0%、13.0%和12.7%,价差分别上升28.2%、50.4%、26.9%和26.6%。除行业回暖之外,公司为应对煤炭压减压力,1)积极施行能源替代;2)外电引入项目实施中。未来公司能源动力瓶颈有望逐渐缓解,生产经营的稳定性将获大幅提升,行业回暖背景下盈利水平有望继续得到修复。

中化入主打开新一轮成长空间

中化集团入主之后公司向高端化工和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规划迎来良好契机,1)公司从地方国企迈向全国,人才制约瓶颈消除,且将与中化集团氟化工等业务产生较好协同;2)中化集团的技术能力将确保公司向高端化迈进的基础更为稳固:3)中化集团扩大投资有助于保障资本开支的持续性; 4)公司作为中化集团重要的新材料业务平台,将迎来新一轮成长的重要起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需求端预期继续回暖,成本端原油支撑向上,公司主营产品4 月份后盈利持续修复向上,上调2020 并维持2021-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EPS 分别为0.64、1.05、1.65 元(前次为0.48、1.05、1.6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4/8/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原材料价格波动,新产能投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