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9 13: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000661):Q2业绩略超预期 金赛与百克恢复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经煜甚 日期:2020-07-08

事件:

(1)公司公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2.35 亿元-13.81 亿元,同比增长70% - 90%(中枢13 亿元,同比增长80%),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2)公司拟就儿童药平台项目认购美国Brillian 公司A 轮优先股。美国Brillian 公司估值4,482.87 万美元。公司本次出资2,830 万美元。

点评:

金赛、百克净利润大幅增长,华康、房地产表现一般。20H1 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金赛药业与百克生物收入的增长,以及同比口径对金赛药业持股比例有70%提升至99.5%。根据业绩预告,我们估算20H1 金赛药业净利润增长约37%~40%,百克生物净利润增长约60%~100%(考虑到百克水痘疫苗上半年批签发量同比增长113%),华康药业和房地产受疫情影响,净利润分别下滑10%、50%左右。其中估算Q2 单季度金赛药业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50%以上,较Q1 的25%更有显著上升,主要由于4月疫情得到控制后生长激素诊疗量和发货量均有加速增长,以及销售的规模效应导致净利润率同比提升。估算Q2 单季度百克生物净利润增速50%~100%,得益于水痘疫苗接种的刚需性,同时4 月开始全国接种点逐步恢复。

百克生物拆分上市,疫苗板块未来可期。百克的国内首款鼻喷流感疫苗预计今年开始将显著贡献收入,此外其减毒活疫苗研发平台在国内处于领先,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新型疫苗产品。带状疱疹疫苗已进入3 期临床,有望成为国产首家获批;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进入临床;流感裂解疫苗已申报临床;对外合作的麻腮风联合疫苗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RSV 疫苗已获得英国临床许可。百克生物上市和在研品种日益丰富,疫苗板块未来发展可期。儿童药投资方面,美国Brillian 公司主要进行高端仿制药与儿童505b2 改良药研发,制剂及缓控释技术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有望借助其儿童药平台快速打开国内外市场,丰富妇幼用药领域产品管线。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上调盈利预测,公司实施每10 股转增10 股,下调EPS至7.20/9.38/12.07 元,同比增长64%/30%/29%,当前股价对应20-22 年PE 为62/48/37X,公司业绩高速增长,PEG 水平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及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元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