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10:0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002601):绑定攀西钛矿资源 未来五年拟投资140亿元推动钛资源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陈凯茜 日期:2020-07-08

事件概述

(1)公司公告与攀 枝 花市政府签署《攀 枝 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深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未来5 年累计投资140 亿元,围绕“高质量利用攀西钛资源大规模生产氯化法钛白粉产业链”,分期分批实施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力争5 年内取得产业化转化突破,10 年形成完整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产业链。

(2)公司官网公布7 月2 日与金川集团签署了高品质海绵钛生产项目合作协议(此前曾于2019 年12 月30 日公告此次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金昌投资30 亿元盘活金川集团钛厂现有闲置资产,全面恢复0.5 万吨海绵钛生产装置,填平补齐扩建至1.5 万吨,同时计划新建1.5 万吨海绵钛至一共3 万吨的生产规模。

分析判断:

钛矿资源是钛白粉产业链核心点,公司此举绑定优质资源利好长远发展。

正如我们于2020 年5 月发布的《龙蟒佰利深度之二:受益钛白粉供需格局向好,全产业链优势保障未来成长》

中所分析,未来几年全球都将面临优质钛矿资源的短缺,公司持续提升产业链一体化利于稳定盈利水平及巩固竞争优势。攀西地区作为国内钛矿资源的主要分布地,公司通过此次框架协议绑定其优质资源。公司将未来5年拟投资的140 亿投资额规划分为四大部分。

(1)矿山扩建补短板以及采选技术升级相关项目拟投资40 亿元;(2)攀 枝 花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拟投资20 亿元;(3)氯化钛渣产业链延伸到氯化钛白等深加工项目拟投资30 亿元;(4)依法参与攀 枝 花企业破产重整,分期分批盘活存量资产项目拟投资50 亿元,以及铁矿的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项目等。

这四大部分投资完善了公司在攀西地区“钛矿—氯化钛渣—氯化钛白粉”以及铁矿副产品的相关布局,打开公司远期成长空间。

公司二季度钛白粉销售以量补价,近期受益于供需改善,产业链景气有所回暖。

二季度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硫酸法钛白粉售价从15000 元/吨回落至12500 元/吨,同行纷纷降低负荷,公司在此期间凭借全产业链布局带来的成本优势,反而不断提升效率抢占市场份额。进入7 月以来,受益于下游需求恢复及供给端开工不足,业内小厂纷纷发涨价函,行业景气有所回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2022 年营业收入114、191、218 亿元(此前预期115、191、21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41/53 亿元(此前预期30、39、51 亿元),EPS 为1.45/2.01/2.60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5 倍、11倍、8 倍。高管2019 年底推出激励侧重考核未来成长,董事长等拟高比例参与定增彰显信心。考虑到公司远期成长空间打开,给予2021 年15 倍估值,目标价由23.7 元上调至30 元,未来一年股价对应空间3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项目投资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