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7 10:4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度*公司*苏博特(603916):疫情雨水冲击仍超预期 下半年高速增长无忧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嫄嫄/鞠龙/余斯杰 日期:2020-07-07

支撑评级的要点

行业景气下滑公司优势凸显,检测中心好于预期。疫情影响以及雨水天气影响下,上半年水泥、减水剂等早周期品出货量增速放缓,行业景气度下滑,但公司产品附加值优势凸显,市占率加速提升,出货量同比仍有增长。同时成本端环氧乙烷价格下滑至6,500 元/吨以下,整体综合毛利有所提升。此外,公司检测中心业务恢复良好,并表带来业绩增量。

政策外因与商业模式加速行业集中,技术优势与服务能力搭建护城河。

随着机制砂普及对减水剂厂商服务需求提升;下游资金趋紧对公司资金实力提出要求,行业加速集中。公司研发能力强,自备聚醚产能把控产品质量,为下游提供个性化服务,附加值更高,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

产能投放缓解供应短板,确保全年销量增长目标。目前泰兴三期项目在建10 万吨/年聚醚、52 万吨/年高性能减水剂产能基本建设完毕,预计近期投产,公司产能不足的短板将得到充分缓解。2019 年公司收购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58%股权,2019-2021 年业绩承诺分别为0.84、0.88、0.91 亿元,有助于公司现金流和毛利水平提升,同时为公司积极开拓2C业务铺垫道路。

功能性材料板块存在较大预期差。公司功能性材料包括速凝剂、灌浆料、抗裂防渗透外加剂等。四川大英基地布局20 万吨/年功能性材料主要是是速凝剂和灌浆料,主要面向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基建工程。抗裂防渗透混凝土外加剂解决了大单体混凝土开裂的世界性难题。通过优化混凝土配合比和浇注工艺,让主体结构自身形成一套防水体系。该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无锡太湖隧道,后续将拓展到地铁、地下民建工程等领域。

产品放量可期。

估值

预计2020-202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0 元、2.06 元、2.47 元,对应PE 分别为17.2 倍、13.4 倍、11.2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项目投产进度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