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将建千亿规模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7 04:3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通:业绩符合预期,积极备战大安全市场

东方通 30037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徐文杰 撰写日期:2020-02-28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34.86%。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0.49%。

应对未来下游大安全市场的持续高景气,积极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实际业绩接近预告上线,受益于下游信创、网安等大安全领域市场需求的驱动,基础软件、信息安全、应急安全等主业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另外由于业务领域及规模持续扩大,人员同步扩张,导致期间费用增长较为明显。在巩固原有研发体系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以中间件为代表的基础软件、信息安全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形成新的技术储备,以充分应对未来下游大安全领域的持续高景气。

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望激励核心团队士气。公司于2019年底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了最核心的高管及骨干共计20名,有望充分绑定利益并激励团队士气,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华为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国产中间件领导者。公司是国内中间件市场的领跑者,也是华为鲲鹏云的重要生态伙伴,双方在政务大数据、智慧城市及金融等领域进行了长期战略合作。同时公司还是华为金融开放创新联盟的首批创始会员,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历史基础,未来有望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进一步提升行业国产化与开放创新的能力。

投资建议:借助信创的产业浪潮以及与华为生态的紧密合作,公司以中间件为代表的基础软件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1.32元、2.06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