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6 11: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泰股份(002909):业绩大幅增长 地产集采助力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乔璐 日期:2020-07-06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1-6 月归母净利润4500 万元~6000 万元,同比增长43.83%~91.77%。

下游建筑工程建设回暖带动2020Q2 业绩大幅增长: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2020 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第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游建筑工程建设回暖带动公司建筑密封胶需求和订单量的迅速回升,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提升市场占有份额;此外,受益于涂料行业环保监管趋严的发展趋势,公司水性涂料产品在钢结构和石化装备等工业防腐领域保持较快的增长,对公司2020 年上半年整体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地产集采趋势形成,公司作为密封胶头部企业受益:公司有机硅密封胶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据公告全国百强房企中已成功进入到90 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库,包括万科地产、雅居乐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等,连续六年被评为500 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密封胶类首选供应商前3 强,同时已与广田方特、方大集团、金螳螂、三鑫幕墙等国内知名门窗、幕墙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房企集中度不断提升,规模大的企业集采量大,加上精装修政策强化地产集采空间,各细分品类的市场渠道和资源不断向一线品牌聚拢。公司安泰建筑胶连续15 年获得建筑胶十大首选品牌,通过取得更多大型房地产集团的品牌指定,建筑工程用密封胶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新产能持续布局,有望实现业绩体量翻番:公司主营密封胶和涂料,2019年收购兆舜科技拓展至电子胶领域,业务扩展至 LED 驱动电源、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和电力等新兴领域,产品已进入比亚迪等多家大型客户的供应体系。据公告,2019 年公司产品总销量共7.5 万吨。2020 年2 月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3.6 亿元,用于年产中性硅酮密封胶80,000 吨和改性硅酮密封胶30,000 吨项目、年产双组份硅橡胶15,000 吨和乙烯基硅油8,000 吨项目,用于缓解产能瓶颈,扩大市场份额,拓展新兴市场。公司预计两大项目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 亿元、2200 万元,投产后有望实现业绩翻番,成长空间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1.2 亿、1.5 亿、2.2亿元,对应PE 17、13、9 倍,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