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2 13: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600588):64亿定增 聚焦革新云产品 打造中国SAP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思睿 日期:2020-07-02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64.3 亿元投向商业创新平台YonBIP 建设项目等;出售畅捷通支付股权并终止部分金融类投资项目。大力募资并战略聚焦云业务,瞄准高端市场,公司正向中国SAP 快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64 亿定增方案,首投YonBIP 创新性云产品。公司拟募资投向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 建设项目(46.0 亿)、用友产业园(南昌)三期研发中心(6.3 亿)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12.1 亿)。YonBIP 是募资投向大头,意义十分重要:(1)YonBIP 基于云原生技术架构,能够更高效的服务各类客户,同时基于中台方案研发效率提高;(2)上年推出的YonSuite 已在成长型企业客户群体中得到产品和技术验证,再推YonBIP向高端领域进发成功把握更大;(3)商业创新平台相比ERP 产品在第三方服务连接、生态构建方面具备新优势。

长期千亿收入目标,对标SAP 积极抢占高端市场份额。YonBIP 要重点突破的集团企业市场之前由SAP 等国外巨头占据。公司在预案中提出千亿营收的远期目标,意味着要乘国产化东风向高端市场挺进。

收缩科技金融版图,聚焦云主业。拟以2.98 亿元转让持有的畅捷通支付80.72%股权至关联方融联科技,并终止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友泰安财险等两项投资。主要原因是外部政策与监管变化,同时聚焦云主业,而作出战略性变化。YonBIP 平台后续的金融服务预计将以生态合作形式开展。

估值

假设2020 年H2 剥离支付业务,暂不考虑定增股本扩张,预计2020~2022年备考净利润9.3 亿、12.7 亿和16.5 亿,EPS 为0.37 元、0.51 元和0.66 元(上修3~18%),对应PE 为118X、87X 和67X。公司云业务按PS 估值合理,并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行业机遇上佳,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募资进展低于预期;研发转化不及预期;支付业务出售进度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