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5 14: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运行业周报:全年降物流成本1300亿 民航发展基金减免到年底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剑樑 日期:2020-05-24

行情回顾:本周沪深300 指数环比下跌2.27%,申万交通运输指数环比下跌0.74%。各板块环比涨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公交+16.74%/机场+1.34%/航空运输-0.01%/铁路运输-1.28%/高速公路-1.62%/航运-2.72%/航空运输-3.18%/机场-4.45%。

行业聚焦: 1)2020 年底我国高铁将达3.9 万公里,民用运输机场将达243个;2)政府工作报告五大方面布置本年度交通运输任务单;3)交通部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年降物流成本或超1,300 亿;4)2020 年5 月旅客出行意愿指数显示旅客出行意愿同比恢复超六成。

行业观点:

快递:当前人们消费习惯逐步倾向网购,4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消费零售总额比重提升至24.1%,同比提升5.5pct,环比提升0.5pct,加速提升的网购渗透率支撑快递行业需求向上,国家邮政局预计5月件量有望维持30%以上增速。在目前行业高增长、价格战愈发激烈背景下,成本管控能力尤为重要,今年快递企业在争夺份额及盈利能力上将逐步分化,建议关注顺丰控股(002352.SZ)、中通快递(ZTO.N)和圆通速递(600233.SH)。

航空:随着北京解封、两会召开、学校陆续复课,五一后国内航空出行需求复苏愈发明确,或催化估值修复。同时5月航空煤油采购价下调,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执行期限延长到年底,有望进一步减轻航司成本。疫情影响后续行业机队引进,行业整合有望加速。目前板块估值筑底。建议关注中国国航(601111.SH)、吉祥航空(603885.SH)和春秋航空(601021.SH)。

机场:疫情影响下,今年板块盈利将受到较大冲击。根据上海机场一季报,免税业务或未全部按照保底销售提成确认。二季度由于国际航班大幅削减,业绩或继续承压。中长期我们继续看好枢纽机场的发展潜力。建议关注上海机场(600009.SH)、白云机场(600004.SH)和北京首都机场(0694.HK)。

公路:本周高速公路日均车流为2,798万辆次,同比增速1.1%。在经济增速下行情况下,高速公路类债券属性显著,现金流充沛,稳健性凸出,建议关注宁沪高速(600377.SH)和深高速(600548.SH)。

航运:虽然OPEC减产,短期运价高位波动,但全球疫情冲击下终端消费需求偏弱,原油供应过剩,补库存、浮舱储油逻辑仍在。中长期看供需,美油加大出口拉长航距、在手订单处于底部,景气向上有望维持。建议关注招商轮船(601872.SH)和中远海能(600026.SH)。

风险提示:1)油汇大幅波动;2)新冠疫情加重;3)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