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5 14: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看好信创产业 金融科技持续高景气

类别:行业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20-05-25

投资要点: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5.63%,涨幅排名位列30 个行业中第28 位,同期沪深300 下跌2.27%。计算机板块跑输大盘。

本周观点

美国对中国IT 产业打压加剧。5 月15 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升级对华为芯片的限制措施,要求全世界所有用到美国设备和技术的公司,向华为生产产品必须接受美国政府批准,并特别提到了芯片和半导体,宽限期为120 天。5 月22 日,美国在“实体清单”中增加33 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包含了中国网络安全及人工智能头部企业。2018 年8 月开始,美国多次将中国企业及机构纳入“实体清单”中,其中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在2019 年5 月首次被纳入,目前国内已经有200 家左右中国企业或机构被美国“纳入实体”清单,被限制企业集中在芯片、安防设备、AI、网络安全等高科技领域。

鲲鹏产业或将受到影响,但IT 底层架构国产化势在必行,仍然看好信创产业加速。从IT 产业来讲,中国IT 产业底层架构严重依赖海外产品与技术。从基础软硬件来看,Intel、AMD 占据中高端CPU 市场,Nvidia、AMD 占据独立GPU 市场,Windows 统治PC 及服务器OS,Oracle、IBM 占据数据库市场;从应用软件来看,我国工业软件基础薄弱,尤其在设计环节,EDA、CAD、PLM 等软件国产化率低。华为是国内信创产业最重要的参与者,以华为鲲鹏芯片为基础的鲲鹏生态中国IT 产业国产化的关键,此次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措施若严格执行,包括台积电、三星在内的国际芯片生产厂商向华为供货均受到限制,华为海思芯片生产将受到较大影响,鲲鹏产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不改自主可控我们认为美国对中国科技产业的打压是长期持续的,在此背景下关键领域核心产品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凸显,IT 产业国产化势在必行。目前国内信创产业呈现加速趋势,党政军外的关键行业国产化替代开始,电信、金融行业国产化项目已经开启,我们仍然看好未来国内信创产业发展,建议关注中科曙光、中国软件、景嘉微、广电运通、东华软件、神州数码、诚迈科技。

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金融科技维持高景气。4 月27 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开启。我们总结金融科技景气度主要来自四个方面:1)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带来IT 系统改造需求;2)平台化赋能金融机构和监管;3)自主可控下的国产替代;4)东南亚等海外欠发达国家或地区金融机构信息化。其中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IT 系统改造是最为直接的景气来源,此前资管新规、科创板推出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均带来的金融机构IT 需求,此次创业板注册制同样将带来增量需求。

我们认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是持续的过程,在改革过程中金融科技的高景气将得到维持,重点推荐恒生电子,建议关注高伟达、长亮科技、顶点软件、同花顺。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锐明技术、麦迪科技、恒生电子、能科股份、科大讯飞、绿盟科技、上海钢联、远光软件、易华录。

2020 年计算机行业维持高景气,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