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09 14: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鼎控股(002938):新冠疫情导致业绩短期承压 不改长期成长逻辑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吉森 日期:2020-04-09

2019 年业绩符合预期,新冠疫情不改长期成长逻辑。

公司发布2019 年财报:2019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6.15 亿元(+2.94%),归母净利润为29.25 亿元(+5.54%),符合我们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A 客户PCB 第一大供应商,短期内或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长期来看,公司在SLP、LCP 天线以及汽车PCB 板的布局符合产业长期发展趋势,有望凭借着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实力实现持续稳健增长。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疫情成本支出以及需求下滑导致的产品价格压力),我们调整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31.73(-6.61)/37.18(-6.57)/43.98 亿元,对应当前PE 估值分别为23/20/17 倍。下调评级至“推荐”评级。

财务数据持续优化,受疫情影响Q1 营收有一定下滑,预计后期逐步改善。

分业务来看,受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影响,公司通讯类用板实现营收198.98亿元,同比下降2.54%,但受益于AirPods 及可穿戴类产品的推动,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类产品实现营收67.04 亿元,同比增长23.59%。疫情对于手机出货量有一定负面作用,但预计iPad 以及笔电等产品有较好的增速,因此板块间的增速今年仍会维持分化;财务数据方面,2020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1.28%(-3.33 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周转率78 天(-5 天),存货周转天数为38 天(-4 天),均处于历年最好水平。全年来看,我们认为尽管受疫情影响公司Q1 营收有一定下滑,但是随着SE2 的量产及2020 年下半年新机的发布,公司营收将逐季得到改善。

新冠疫情因素不改长期成长逻辑,持续看好公司广阔发展空间。

新冠疫情短期内对手机出货有一定影响,但并不会改变5G 手机换机潮大逻辑,5G 手机对于PCB 精度、密度以及可靠性有着更高的要求,缩小体积和提高性能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十分优秀,并且客户、产品卡位优势明显,预计公司大客户SLP产品单价和份额仍将持续提升,SLP在安卓端也会持续渗透,公司将深度受益;LCP 天线方面,公司今年有望为大客户供货一款LCP 产品,LCP 天线满足5G 时代对于高频高速的传输要求,预计未来将成为手机天线的主流技术路径。我们认为在公司LCP 天线、SLP等技术上拥有明显优势,叠加汽车智能化大趋势,未来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研发风险;疫情持续导致整体手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