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4-07 14: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华化学(600309):业绩符合预期 看好长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小波/张兴宇 日期:2020-04-07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80.51 亿元(YoY-6.57%),归母净利润101.30 亿元(YoY-34.92%);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5.11 亿元; 归母净利润22.31 亿元(YoY+11.20%,QoQ-2.06%)。(以上同比均合并后口径)公司聚氨酯及石化产品量升价跌,新材料系列增长显著。2019 年,公司聚氨酯系列产品营业收入318.58 亿元(同比下降18.65%),产量268.2 万吨(同比增长16.37%),销量261.0 万吨(同比增长12.27%);石化系列实现营业收入201.02 亿元(同比下降3.21%),产量199.0 万吨(同比增长10.99%),销量197.8 万吨(同比增长9.78%);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营业收入70.88 亿元(同比增长24.38%),产量42.7 万吨(同比增长38.07%),销量51.5 万吨(同比增长37.35%)。

内生外延结合,聚氨酯及石化板块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聚氨酯板块:公司完成了对瑞典国际化工及福建康乃尔聚氨酯的收购,烟台工业园30 万吨/年TDI 装置顺利投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异氰酸酯行业竞争优势。石化板块:公司推进和主流LPG 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从原料端降低风险,保证供应稳定;未来将大力发展C2 烯烃衍生物,正在建设的百万吨乙烯产业链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公司还将拓展更多的烯烃下游高附加值衍生产品,成为中国重要的烯烃及衍生物供应商。

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快速增长,未来成长性仍强。公司一期7 万吨/年PC 装置于2018 年年初投产,二期项目预计今年投产;一期年产8 万吨PMMA 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并生产初合格产品;公司25 万吨/年高性能改性树脂项目在四川眉山顺利开工,眉山基地未来将作为乙烯项目聚烯烃产品和PC 树脂向下游延伸的重要支撑;公司也将充分利用现有石化平台及技术创新,进一步向TDI 加合物、MIBK 等领域进行拓展。2019 年,公司研发费用为17.05 亿元,同比增长5.90%。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MDI、乙烯、新材料等项目持续续推进,未来有望成为世界级化工巨头,依旧持续看好万华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但是短期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国内及海外终端需求均不及预期,疫情可能影响新项目建设进度,油价下跌影响公司产品盈利,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为2.87、4.97、5.66 元,对应PE 为14.0、8.1、7.1 倍。

风险提示:MDI、石化等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