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4-07 14: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玲珑轮胎(601966):“5+3”变“6+6” 十年新征程开启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小波/张兴宇 日期:2020-04-07

公司公告:在长春汽车经济开发区建设国内第五个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1200 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200 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20 万条全钢翻新轮胎的产能。项目总投资为48.94亿元,预计2025 年竣工。

公司发布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0 年):力争到2030 年期间实现轮胎产销量1.6 亿条,实现销售收入超800 亿元,产能规模进入世界前五。

“6+6”战略启动,优化全球产业布局。目前公司在国内已拥有招远、德州、柳州、荆门四个生产基地,第四个生产基地荆门工厂产能规划1446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2023 年达产。第五个工厂规划建设规模为1400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2025 年达产。在海外,泰国玲珑现已达到年产1700 万套高性能子午轮胎产能。欧洲玲珑年产能规划1362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2025 年全部达产。第三个国外生产基地2021 年前确定选址,规划建设1700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2 万套非公路轮胎,预计2025 年达到设计产能。剩余四个工厂(含三个国外、一个国内)初步规划规模为单体工厂1360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部分特种轮胎。

布局长春基地,有望近距离配套一汽集团。经公司考察论证,在长春建设轮胎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具有诸多有利条件:1)政府和中国一汽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多项优惠措施,对来长春投资建厂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订单、现金流、市场份额、优先询价、最后报价五项支持政策;2)项目选址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园区企业在最短空间距离相互配套,提升产业链效率;3)有助于公司与一汽集团进一步合作,提升配套份额。项目于今年开工,2025 年竣工,总投资48.94 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4.40 亿元,净利润3.56 亿元。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国内轮胎行业龙头,品牌及配套优势明显,产能持续扩张助力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长。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EPS 为1.29/1.75/1.97 元,对应PE 为15X/11X/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