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7 14: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设集团(603018):Q4业绩发力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介超/任菲菲 日期:2020-03-26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68,841.41万元,同比增长11.67%;实现净利润53,281.35 万元,同比增长31.29%。

点评:

四季度业绩提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19 年全年营收/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11.67%/30.74%,与前三季度相比提升幅度分别高达7.6/10.25pct 。同时毛利率/ 净利率/ROE 分别同比上一年变化4.99/1.69/2.11pct,盈利水平改善明显。

由于公司19 年扩大经营,管理费率增长较快(+3.46pct),研发支出稳步提高。其中管理费用与研发费用中职工薪酬部分均有明显上升,主要系公司积极布局新基建打造智慧产业,同时建立“拼搏者”人才新机制,扩充高质量人才。

近日国务院下放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审批权,有望解决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审批复杂且周期长的问题。我们预计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将缩短数月,由于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交通基建项目占地面积大且多穿越农田,该政策实施后长三角、北上广等试点区域的交通基建有望率先受益,公司地处江苏具备区位优势(年初制定交通基建投资1576亿,YOY+15%),有望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

基建投资环境边际改善,设计行业攻守兼备。当下我国正处于疫情恢复期,政策层面扩内需、稳外需,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经济下行压力大,基建或将成为有力抓手。目前已发10344 亿新增专项债,主力投向传统基建,新增地方债60%投向交通及市政领域,年内存在的扩容预期或将成为基建资金补缺口的主要途径。

投资建议:公司是江苏领军设计企业,基建边际改善的背景下,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速。预计20-22 年EPS 分别为1.27/1.56/1.87,对应PE 分别为14.44/11.73/9.7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下滑,资金面收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