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7 14: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收入增速超预期 云转型效果显著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国平/万义麟/卫书根 日期:2020-03-26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实现营收34.64 亿元,同比增长21.0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 亿元,同比减少-46.46%。

收入增速超预期,市场开拓和新产品研发影响利润增速:受益于造价业务转型成果持续显现和施工业务整合效果显现,全年收入增长21.06%至34.64 亿元,增速超预期。各项业务推进顺利,造价业务实现收入24.52亿元,同比增长19.17%;施工业务实现收入8.53 亿元,同比增长29.58%;海外业务实现收入1.37 亿元,同增11.29%。造价业务受采购成本上升,施工业务从原来产品型转变为施工综合解决方案,整体毛利率有所降低,受上述两个因素影响主营业务毛利率小幅下降4.12 个百分点至89.30%。收入增长而利润下降主要是公司造价业务云转型和施工业务新产品开发导致的销售费用和研发投入增长较快。

云转型效果显著,施工业务产品进一步完善:造价业务云转型已进入深水区,10 个收入体量较大且非公司优势的区域启动转型。整体转型效果显著,全年云收入9.21 亿元,同比增长149%,占造价业务整体收入比例为38%;新签云合同金额14 亿元,同比增长83%;期末云预收8.94 亿元,较期初增长116%。已转型区域计价和算量产品用户综合转化率超过80%,比年中增加8 个点;新增的10 个转型地区提前转型节奏,云计价及云算量产品全年的综合转化率均超50%,比年中增加19 个点。施工领域,公司进一步融合原BIM 与智慧工地相关产品,发布针对项目的数字项目管理(BIM+智慧工地)平台,基于此平台,可以为施工项目部提供整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产品进一步完善。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施工业务由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能够更好的承接客户需求,未来有望更好的拓展市场,上调公司20-21 年营收分别至40.61 和48.18 亿元(原值分别为38.45、44.62 亿元),同时预计22年营收为56.45 亿元。考虑到市场开拓和新产品研发投入较大,下调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4.65 和6.83 亿元(原值为6.21 和8.15 亿元),同时预计22 年净利润为9.15 亿元。看好公司成长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龙头和SaaS 化转型的标杆企业,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造价产品云转型不及预期;工程施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