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重挫 零售股涨停潮 6股引来新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3 06: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百集团:公司经营质量持续优化,关注永辉要约收购进程

中百集团 00075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洪涛,高峰 撰写日期:2019-04-30

公司扣非净利润大幅改善,门店经营质量不断改善

公司发布1Q19财报,实现营收44.16亿元,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46.8%;扣非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61.9%。公司预计1H19实现归母净利润0.32-0.48亿元,同比下滑90%-93%;实现扣非净利润0.38-0.48亿元,同比增长3.5%-30.7%。

财报披露,1Q19末公司拥有门店数1268家,较18年末净增13家;其中,仓储超市净增3家至182家,便民超市净关4家至744家,罗森便利店净增14家至316家,中百百货及中百电器分别维持9家和17家。公司持续开店,强化湖北超市龙头的地位,同时积极进行门店调整,预计19年调整持续,门店经营质量将进一步改善。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收到永辉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建议关注永辉要约收购进程。

毛利率略有下降,门店盈利能力增强

1Q19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1.17%,同比微降0.09pp。销售管理费用率为16.89%,同比下降0.1pp;财务费用率为0.09%,同比下降0.2pp。综合来看,1Q19的净利率为0.59%,同比提升0.19pp。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开展合伙人制度,并借鉴永辉和罗森的优秀管理经验,运营效率优化,2018年实现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目前仍处提质增效转型期,盈利能力较弱,因此我们采用PS估值,预计19-21年实现营收159/168/178亿元,参考公司最近12个月PS中枢为0.30X,给予公司19年0.35XPS,对应合理价值为8.17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超市行业复苏缓慢,竞争加剧;业态调整升级和超市生鲜改造低于预期;控费效果、盈利改善低于预期;国改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