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重挫 零售股涨停潮 6股引来新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3 06: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高暴跌24%!亚太股市重挫,零售股涨停潮,潜力股名单来了)

最高暴跌24%!亚太股市重挫,零售股涨停潮,潜力股名单来了

亚太股市早盘再度重挫,菲律宾马尼拉指数一度重挫24%,A股商业零售股票涨停潮。

亚太股市大跌 菲律宾股指最大跌幅达24%

隔夜欧美股市再度大跌,美股月内第4次熔断,欧洲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5%,美股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4%。

亚太股市今天早盘也出现爆锤,此前停市两天的菲律宾股市在周四开市后跌幅就达到12%,直接触及熔断,恢复交易后,菲律宾马尼拉指数一度暴跌超过24%,录得3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随后指数回拉,截至午间11点35分,跌幅不超过12%。

韩国KOSPI指数早盘是暴跌,盘中跌幅超8%,触及熔断交易暂停。

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下跌5%,触发交易限制;印度孟买SENSEX指数跌幅超6%;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跌幅超3%。恒生指数早盘暴跌上千点,跌幅一度跌超4%,不过,截至11点35分,恒指也开始回拉。台湾加权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7%。

上证指数早盘一度跌超3%,午间收盘前跌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1%,报收2670点;深成指跌1.9%,报收9836点;创业板指跌1.1%,报收1866点。白酒、民航机场、保险等行业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出30.41亿,深股通净流出14.86亿。

欧美股市期指早盘也继续调整。截至发稿时间,欧洲三大股指期货均跌逾4%,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一度跌逾4%,盘中接近熔断。

美股消费股最抗跌 沃尔玛逆市创新高

美股暴跌,主要大市值股票均出现较大回调,苹果、微软、谷歌等巨头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均跌超20%。不过,沃尔玛、宝洁、好市多等消费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均回撤在10%以内,其中沃尔玛股价更是在昨日逆市创出历史新高。

此前股价表现已经非常坚挺的沃尔玛,在美股近期4次熔断面前,表现依然强势,股价还一度逆势大涨超7%,创出历史新高至128.08美元,最新市值达到34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市值达2.4万元。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傲视群股。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沃尔玛本身属于是具有良好增长前景的优质股。另一方面,在对抗疫情的大环境下,民众大量囤积食物及日常用品,这更加刺激了沃尔玛卖场的销售业绩。

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不光卖场表现强劲,其在美国的杂货购物线上市场中占据了超过一半的份额。因此随着,美国各地防控措施的升级,民众呆在家中的时间大幅提升,在线购物的需求也随之攀升,进一步为沃尔玛股价上涨提供后续动能。

除了沃尔沃外,还有20只最新市值在千亿元以上的美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不足10%。日常消费成为抗跌股集中营,包括宝洁公司、好市多、金佰利等8只股票,其中沃尔玛、好市多、克罗格等均为商业零售公司。

各地刺激消费 A股商业零售股涨停潮

受沃尔玛逆市新高影响,今日A股商业零售股票掀起涨停潮,中央商场、国芳集团、上海九百等10只股票涨停。

山西证券认为,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客观上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和线上渗透率的大幅升,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体零售企业积极开拓线上业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我国消费品市场转型升级和供给结构优化。

建议主要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肉类驱动食品CPI上涨+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线上到家业务提振超市板块业绩和同店增速,自建供应链渠道优势得以凸显:永辉超市,家家悦;2、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线上渠道价值重估,下沉市场增量潜力较大,行业集中度提升进程中刚需属性细分板块具备较强成长性:苏宁易购、珀莱雅;3、中长期看实体零售渠道仍然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细分行业龙头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爱婴室。

此外,一个潜在的刺激因素是,在疫情不确定性因素下,各地开始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也可能提振零售行业的业绩。不完全统计显示,已经有南京、北京、宁波等多个地市发放消费券,总值超过14亿元。

其中,南京将发放总额3.18亿元的消费券,北京市1.5亿元消费券向市民发放、宁波市1亿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浙江将推出总价达10亿元的文旅消费券和1亿元的文旅消费大红包,济南推出2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银川市兴庆区计划投入500万元发放餐饮消费券……一波总额超过14亿元的消费券红包正在路上。

整体来看,各地消费券的适用范围有所差别,但主要聚焦于此次受疫情冲击较大、面对面接触消费的餐饮、文旅两大领域。

零售板块整体表现2月份以来抗跌,申万二级一般零售指数逆市上涨0.09%。个股方面,截至昨日收盘,翠微股份、新世界、永辉超市等多只个股上涨超10%,宁波中百、中百集团、国芳集团等个股逆市上涨。

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天虹股份等个股机构关注度居前,具有10家以上机构关注。天虹股份一致目标涨幅最高,接近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