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板块优质资产价值凸显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12 03:3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地集团:单月销售如期下行,拿地节奏有条不紊

金地集团 600383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陈雳 撰写日期:2020-03-06

公司发布2月销售数据公告:2020年2月实现签约面枳1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23%;实现签约金额29.9亿元,同比下降56.82%。

点评受疫情影响单月销售表现疲软,1-2月累计依然优于百强水平公司2月销售金颔同比-56.82%、销售面积同比-60.23%,较1月同比増速下行幅度較大。1月春节提前带来传统淡季前置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实现正增长体现“淡季不淡”的销售韧性。在疫情的冲击下,百强房企2月销量继续下行公司单月表现出明显的波动。但从累计数据来看,1-2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9%;销售金额152.4亿元,同比下降13.20%,优于百强水平。我们认为疫情作为突发事件对行业销售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待疫情结束后,此前受抑制的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考虑到三四线返乡置业的需求存在延后或损失的可能,而核心城市需求初性较强。全年来看,公司有望凭借在核心城市的精耕细作及充褡的货值储备实现销售回补。

拿地节奏有条不亲,融资优势愈发凸显拿地方面:公司1-2月累计新増6幅地块,分别位于青岛、哈尔滨、石家庄和佛山,体现公司深耕核心城市的布局策略。1-2月累计新增计容积率建筑面积68.6万方,对应总地价为50.8化元,较去年同期分別増长37.5%和17.3%。

1-2月累计土地价款占同期销售金额的33.3%。新増土储楼面均价约7403元/平方米,占同期销售均价的36%,潜在利润水平可控。按1-2月累计销售均价预估,新增可售货值约140.3亿元。融资方面:公司于2月份成功发行10亿元规模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为2.83%,较去年3月发行的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下降37BP。載至2019Q3公司现金覆盖短债倍数在2.0左右,净负债率为60.1%。低成本、低杠杆、货币资金充裕、融资渠道畅通等优势,将为公司在疫情冲击下对拿地节奏的掌控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实现弹性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別为2.17、2.58、3.0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7.2、6.1、5.2倍,维持“増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时间超预期,一二线调控政策收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