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光伏巨头密集斥资数百亿扩产 六股强势大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2 06: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阳能:A股光伏运营商龙头,持续受益限电改善

太阳能 000591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方重寅 撰写日期:2019-04-01

年归母净利润8.62亿元,增长7.98%,基本符合预期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7亿(-3.23%),实现归母净利润8.62亿元(+7.14%)。其中,公司发电销售收入31.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56%,占公司总收入的61.72%,电站板块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重进一步上升。受益于限电改善,2018年公司太阳能发电业务增长较快,组件业务因531影响而拖累业绩。

收入结构继续调整,盈利能力提升显著

年累计装机达4.4GW,公司主要装机区域新疆和甘肃地区,弃光限电大幅改善,截止到2018年,新疆(不含兵团)弃光率15.5%,同比减少6.1 pct;甘肃弃光率10%,同比减少12pct。受益于限电改善及收入结构改善,公司销售毛利率达39.11%,同比增多4.1ct;销售净利率16.98%,同比增多1.47pct。公司2019年全年预计有600MW新建或外购电站并表,收入结构将进一步向太阳能发电板块倾斜,随着平价项目大规模建设,公司现金流将进一步优化。

组件业务风险释放,轻资产属性明显,安全边际充分

受531影响,公司组件本期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导致组件板块毛利率为负。年受益于全球光伏装机高速增长及海外市场对公司高端组件需求,公司多晶组件产品盈利将得以修复,且相较于公司光伏发电资产,组件资产体量较小且逐年递减:公司组件资产占比由2015年的8.4%降低至2018年的4.49%,公司组件资产安全边际较高。

风险提示

国内光伏政策利空,分布式、领跑者、光伏扶贫等支持力度普遍下滑;国内光伏补贴退坡超预期,弃光限电率居高不下;国家经济增速下滑带动下游用电行业不景气;公司新增装机、发电小时数不及预期。

投资评级: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考虑到太阳能是光伏运营商优势企业,且行业正处于配额下发、限电改善、成本下降三重利好叠加,而当前公司估值低于相较行业平均水平。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估值合理区间为4.18-5.8元/股,维持“买入”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