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光伏巨头密集斥资数百亿扩产 六股强势大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2 06: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业绩高增长,营收净利润提升明显

金科股份 000656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徐超 撰写日期:2019-08-23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 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 261.05亿元,同比增 67.9%,归母净利润 25.89亿元,同比增 288.50%,基本每股收益为 0.48元。

业绩高增长,营收净利润大幅攀升。 公司业绩、净利润同比大增, 毛利率为30.3%,较去年同期提高 7.8个百分点。公司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源于 17年高毛利项目进入结算丰收期使毛利率大幅提升。 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预收款达930亿元,同比+48.2%,可覆盖 18年营收 2.5倍,业绩锁定度高,预收款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预收款高覆盖也将使得公司业绩结算丰收期的持续性得到有力保证。

销售稳步提升。 截止 2019年上半年,公司及其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814亿元,同比增长约 36%;销售均价为 9702.03元/平方米;销售面积约 8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 20%。 2019年冲击 1500亿的销售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约 54%,销售面积位列全国前十,预计公司将于今年按时完成销售目标。

投资积极,拿地进程加快。 公司在报告期内新增土地投资项目 94个,新增权益建筑面积 1165.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 1530万平方米,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 1.8,权益占比为 76.2%,相较于 2018年全年的 64.1%上升 12.1%。公司持有项目的权益比例较高可以使企业维持销售规模和营收增长的平衡,从而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合同投资金额 423亿元,同比增长了 56.7%;权益总价为 308.51亿元,拿地金额/销售金额 0.52,较去年同期+6.7pct,拿地力度加大。在区域分布方面,公司聚焦“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等重点城市进行深耕发展。截至中报,公司在建项目 226个,上半年新开工面积约 11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 10%,竣工面积约 4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 66%,期末在建面积约 44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 76%,竣工结算节奏加快。公司可售面积约 5600万平方米,土储充沛,为未来高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杠杆有所下降,融资多元化,整体财务状况处于可控范围。 截至 2019上半年,公司净负债率 147.47%,下降 11.9pct;资产负债率 83.86%,下降 0.93pct;

2019年上半年总共发行 15.8亿元的公司债、 3亿美元债、 15亿元超短融, 12亿短期融资券以及 23亿元中期票据, 融资结构多元化, 融资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短期债务覆盖比率 1.07,短期偿债能力有保障。

投资建议:公司营收利润增长显著,盈利能力稳中有升,业绩锁定度高,土地储备充沛,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 EPS 分别为 1.02、 1.29、 1.59元人民币,对应 PE 分别为 6.8X、 5.4X、 4.4X, 目标价 8.53元,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销量超预期下行以及行业调控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