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21 14: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顺洁柔(002511):生活用纸需求激增 新增口罩业务助力疫情防控

类别:公司机构:群益证券(香 港)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楠日期:2020-02-20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云浮中顺”基于落实当地政府要求,迅速应对疫情所需,解决口罩生产供应不足问题,拟开展生产、销售医用口罩业务,并与12 日取得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和应急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具备生产和销售医用口罩的资质,公司将尽快安排口罩生产。

新增口罩业务,助力疫情防控。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口罩生产企业当前最大日产能约2000 万个,而国内每天口罩消耗量约1.8 亿个,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要求,生产和销售医用口罩业务。公司本次将采购5 条医用外科生产线,目前产能约35 万片/日,设备将陆续运抵云浮基地并在安装调试合格后投入生产,预计2 月底前形成产能。投产后,云浮中顺将视需求继续增加生产线以扩大产能至200 万片/日。公司口罩产品在保障内部员工生产作业基础上,积极对外支援和输出,缓解国内口罩需求压力,同时贡献业绩增量。

生活用纸需求激增,市场份额或将提升。此次疫情提高了居民的个人卫生意识,有利于消费者对生活用纸消费习惯的加强和升级。疫情期间由于居家时间一再延长,生活用纸的使用时间和频次将有所增加,带动消费需求的增加。短期受到物流配送的影响,我们判断囤货需求有所增加,尤其在湿巾等中高端产品上。此外,疫情期间,区域性小品牌企业短期复工难,渠道和库存不足以支撑较长时间。而公司目前除湖北孝感和河北唐山工厂外,其他工厂均已复工,同时原材料库存较为充足,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在防疫方面准备较好,生产端受到影响较小。而较早的复工能够抢占消化疫情期间空出来的市场份额,对公司是一次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机会。

产品不断升级,渠道持续扩张。自2019 年公司加快新产品的开发,湿巾、棉柔巾以及卫生巾产品均已成功上市,满足市场多层次和差异化的产品需求,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得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达整个销售收入的70%左右。2015 年引入新的销售团队之后深耕渠道建设,经销商、大卖场、商用消费等线下渠道不断拓宽,同时加大电商平台投入,强化供应链系统并组建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目前公司渠道建设覆盖全国约62%地(县)级城市,预计2021 年实现全覆盖。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生活用纸龙头企业,不断拓宽产品线,提升高毛利产品的占比,同时对原有产品持续优化升级,差异化竞争将提升客户粘性。此外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木浆价格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公司仍会受益于原料价格下降带来的成本降低。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5.91 亿、7.19 亿和8.6 亿,分别同比增45.2%、21.7%和19.5%,EPS 分别为0.45 元、0.55 元和0.6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3 倍 、 27 倍和23 倍,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物流和生产、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木浆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