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赣锋锂业(002460)点评报告:加码资源布局 筑牢全球锂业龙头地位

类别:公司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思敏/夏振荣日期:2020-02-13

公司2月8日公告中提及:1.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认购MneraExar公司部分股权、万吨锂盐改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对RIM进行增资,金额不超过5千万澳元,以优化MtMarion锂辉石矿项目的采矿选矿工艺。3.公司全资孙公司荷兰赣锋以自有资金1600万美元再认购阿根廷MineraExar约1400万股新股,完成交易后将持有MineraExar51%的股权,荷兰赣锋可按持股比例再对阿根廷MineraExar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不超2亿美元。

投资要点:。

电动汽车电池及储能电池需求的迅猛增长,助力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电动汽车电池及储能电池需求的迅猛增长为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市场提供了充足机会。预计从2017年到2022年,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的需求量将由22.9万吨增长到52.6万吨LCE,复合年增长率达18%,其中80%的增长由电动汽车电池推动,预计电动汽车市场对锂化合物及金属锂的需求占全球需求量的比例将由2017年的22%增长到2022年的54%。随着电动汽车普及,未来公司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加码资源布局,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加码在全球范围内的锂矿资源布局,公司通过持续投资RIM、Pilbara、MineraExar等公司,保障与巩固锂原材料的稳定及优质供应。与MineraExar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权益锂资源量超过2000万吨LCE。MountMarion项目是公司现用的主要锂资源,现有50%权益,此次增资用于优化MtMarion锂辉石矿项目的采矿选矿工艺,这将进一步保证公司生产所需优质锂辉石原料的供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0、12.12、16.62亿元,EPS分别为0.43、0.94、1.29元,对应收盘价58.44元的PE分别为137.34、62.35、45.4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锂价单边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