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麦迪科技(603990):临床信息化领域龙头 布局辅助生殖市场拓展新空间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姜国平/卫书根/万义麟日期:2020-02-13

国内临床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

麦迪科技是国内临床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旗下核心产品主要包括两大类:(1)包括麻醉临床信息系统、重症监护临床信息系统等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软件;(2)数字化手术室、数字化病区等整体解决方案。截至2019 年6 月底,公司终端用户覆盖全国32 个省份,超过1600 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 400 多家,三甲医院占有率超过27%。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2.84 亿元同增5.8%,2014-2018 年五年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5%。2018 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548 万元同增8.5%,2014-2018 年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2%。收入和利润维持稳健增长。

医疗IT 业务仍有良好成长机遇

据IDC 预测,国内医疗IT 市场到2023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91.6 亿元,2018-2023 年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0.0%。根据CHiMA 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医院手术麻醉信息系统已实施占比27.27%,重症监护信息系统已实施占比21.28%,临床路径管理系统已实施占比25.41%。其中手术麻醉和重症监护信息系统占公司自制软件收入超过80%,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从实施比例可见还有明显的提升空间。同时随着募投项目完结,以及存量客户增多,公司整体解决方案及运维收入预计仍将维持稳健增长。

布局辅助生殖业务拓展新空间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中国辅助生殖市场规模到2023 年将增长至496 亿元,2018-2023 年复合增长率为14.5%,渗透率预计将从2018 年的7%提升到2023 年的9.2%,渗透率水平相比美国等国家仍处于较低水平。

麦迪科技2019 年10 月完成海口玛丽医院51%股权收购,后者于2016 年正式开展包括夫精人工受精(AIH)、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和卵胞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技术(ICSI)三类主流辅助生殖业务。以收购玛丽医院为契机,布局辅助生殖业务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点。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58、0.78、0.90 元/股。看好公司在辅助生殖市场的拓展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玛丽医院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波动的风险,自制软件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股东减持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