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导体概念强势 医废处理股强 6大股迎风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4 06: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日强势板块分析:半导体概念持续强势 医废处理股走强)

13日强势板块分析:半导体概念持续强势 医废处理股走强

2月13日,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下探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2906.07点;深成指跌0.7%报10864.32点;创业板指跌0.99%报2064.6点。盘面上看,医废处理概念大幅拉升,半导体、化工、光伏概念等均走强,具体来看:

1、医废处理

医废处理概念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雪浪环境、侨银环保、润邦股份涨停,启迪环境、东江环保、兴源环境等涨幅超5%。

近期,各省市纷纷加大部署力度,保障医废即时处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正推动医废处置需求增长。业内人士指出,2020年全国医废产量增幅预计将超过25%。从长远看,医废处置有望成为疫情后加速成长的领域之一。

平安证券预计2020年全国新增口罩垃圾产量约16.2万吨。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疗也将带来医疗废物的增长,以2月8日累计确诊人数计算,年新增医废产量约1.7万吨。二者合计新增医废产量约17.9万吨,以2018年全国大、中城市危废产量为基准,新增比例约21.91%。叠加其它类型新增医废,预计2020年全国医废产量增幅将超过25%。主要危废企业都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治理工作中,但此类公司危废业务中工业危废处理收入占比超过90%,而疫情的爆发使得工业企业复工推迟,工业危废产量减少,综合来看全年业绩增速将呈下降趋势,因此医废处理景气度的提升,带来更多的是主题性投资机会。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今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收盘,瑞芯微、苏州固碍、北京君正、斯达半导、台基股份、易成新能等涨停,博通集成、亿晶光电、兆易创新等涨幅超9%。

国信证券指出,半导体制造是目前中国大陆半导体发展的最大瓶颈。电脑CPU、手机SOC/基带等高端芯片,国内已经有替代,虽然性能与国际巨头产品有差距,但是至少可以“将就着用”。而半导体制造是处于“0—1”的突破过程中。假如海外半导体代工厂不给中国大陆设计公司代工,那么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将会受到很严重影响。

该机构此前指出,国内设备龙头企业与国际龙头企业的收入差距在50倍左右 (2 亿美元VS 100 亿美元),半导体产业逐步产业升级过程中,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存在巨大成长空间,重点关注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北方华创:具备CVD、刻蚀、清洗和立式炉等综合制造能力;中微公司:具备介质刻蚀、TSV 硅通孔刻蚀及 MOCVD 设备等能力,多个产品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长川科技:数字测试机和分选平台领先企业;精测电子:国产面板检测设备领先企业。联得装备: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领先企业;万业企业: 18年收购凯世通,切入光伏离子注入机;晶盛机电: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实现 12 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炉量产。

3、化工板块

化工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六国化工、云天化、康达新材、长青股份、海达股份等涨停,辉丰股份、诺普信、雅本化学等涨幅超7%。

消息面上,2月12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组织制定《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十四五农药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在农药生产布局、产能规模、产品结构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作出顶层设计,促进农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金证券指出,《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明确指出建立退出机制,严把登记延续关口,严把农药生产许可延续关,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建议关注三大投资机会:(1)具有研发实力和工程化能力,与海外农化巨头长期合作的优质农药企业——扬农化工、利尔化学;(2)中间体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巨头外包比例加大的趋势——联化科技、雅本化学;(3)不断向上游延伸,打造一体化产业链企业——广信股份。

4、光伏概念

光伏概念13日盘中持续强势,截至收盘,北玻股份、大港股份、康达新材、芯能科技、苏州固碍、通威股份、京山轻机、亚玛顿、捷佳伟创、海达股份、秀强股份等涨停。

开源证券指出,国内2020年光伏政策陆续落地,行业需求将充分释放。其次,行业龙头积极布局平价上网大周期,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最后,光伏下游市场的应用场景、商业模式不断扩展和创新,户用、分布式等场景的需求具有较大空间。在未来景气度向上周期中,龙头公司和创新公司将充分受益,受益标的有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

此外,通威股份发布中期发展规划和30GW电池片扩产计划,隆基股份子公司拟投资45亿元上马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产业链中国产设备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包括电池片龙头企业捷佳伟创和迈为股份,单晶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晶盛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