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导体概念强势 医废处理股强 6大股迎风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4 06: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星光电:产能扩产积极,小间距封测龙头受益行业高增(LED系列深度之六)

国星光电 00244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梁爽 撰写日期:2019-04-10

厚积薄发,国星扩产逐步兑现时。国星光电在LED行业上积累丰富,特别是在小间距持续景气背景下,恰当时机的扩产对企业持续增长和利润增厚非常有利。国星光电背靠广晟集团优质的投资关系和集团资源,有望形成集团内优势互补,推动和加速垂直一体化布局进程。2017年国星光电跻身全球LED封装企业营收TOP前10,2018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名列LED封装行业全球第八。

小间距迎来爆发前夕,行业景气度高将维持2年以上。在整个LED产业应用驱动高增长和国内转移的大背景下,我国LED封装厂商在全球排名不断提升,逐渐进入第一阵容,同时国内封装行业也在走向集中度不断提升。在小间距LED的细分领域,一方面,小间距LED的成本结构中,灯珠占比增加到七成以上,灯珠整体成本的下降带来显示屏整体价格下调,小间距显示得以进入更大市场的商用和民用显示市场,进一步扩大规模。另外一方面,小间距LED大大增加了单位显示屏面积上灯珠的个数,对灯珠的需求量变大,同时小间距封装的产值也随着扩张,且小间距对封装技术要求更高,小间距LED封装产业应该说是量与质齐升的。2018-2019年将迎来小间距显示产品的全面爆发,小间距LED显示产品的出货量将在未来两年翻番。国星光电作为国内小间距LED封装龙头,将在小间距LED封装景气度持续居高中受益。

国星光电积极扩产应对行业高景气,产业链上下游布局降成本。上游LED外延和芯片制造是产业链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价值链附加值最高的部分。2018年公司LED上游各子公司运营较为稳定:国星半导体主营外延芯片,国星光电目前芯片的自给率在30%左右;国星半导体预计2019年可以取得盈利。2018年公司发布的MiniLED芯片,8月已处于满产状态并已批量供货,由于国星光电的小间距产线和MiniLED产线两者可以统筹使用的,MiniLED的产能迅速扩大成为可能。

我们首次覆盖国星光电,给与“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扩产增加资本支出,对后续利润正向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为6.08亿/7.34亿/8.09亿,未来2年CAGR达15.35%,对应的EPS为0.98元/1.19元/1.31元,对应2019/2020/2021年的PE为16X/13X/12X。基于相对估值法和DCF两种估值计算方法,我们采用取最小值的方法,得出公司目标市值121.6亿元。DCF估值得出公司内在价值139.54亿元;PE法给予公司2019年20倍PE,目标市值121.6亿元。

风险提示:同类技术的竞争;竞争对手加快扩产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