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涨停股复盘:12股封单超亿元 六股明日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医药:业绩好于预期,看好维生素E行业格局变革对公司正面影响

浙江医药 60021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裘孝锋,肖亚平 撰写日期:2019-08-23

事件:浙江医药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5.86亿元,同比增长5.69%,净利润为2.70亿元,同比下降40.09%,基本EPS为0.3元,销售毛利率为40.14%,平均ROE为3.65%。对应2019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8.67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8.61%,净利润1.48亿元,环比增长12.78%,扣非净利润1.48亿元,环比增长100.00%。其中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计提减值损失5943万元。

点评:1.业绩好于预期,第二季度扣非利润环比增长100.00%,主要与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价格上涨有关。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2018年上半年出现明显下滑,与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高基数相关,2018年一季度维生素A国内价格为历史高位,一季度均价为1349元/千克。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8.61%,扣非净利润1.48亿元,环比增长100%,业绩向好主要与维生素A在报告期内价格上涨并维持高位、维生素E价格初现涨势相关。

2.看好维生素E行业格局变革对公司的正面影响。能特科技与DSM在维生素E方面的转让已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DSM负责维生素E的销售,能特负责生产,两家各占50%权益,维生素E行业格局已转变为DSM-能特科技、BASF、浙江医药、新和成。能特科技从行业的搅局者,变成了行业格局的维护者,行业格局回到2008-2012年维生素E大牛市行业格局,当时维生素E价格在100元至250元之间波动。目前各家产能开工率处于高位。各家心态有望从价格战转变为利润最大化,未来维生素E价格有望上行。公司维生素E产能40000吨粉,维生素E粉每上涨10元/千克,有望增厚公司利润弹性3.01亿元。

3.关注公司医药业务进展,成长可期。公司报告期内利奈唑胺原料药获批,关注公司创新药、创新制剂以及一致性评价进展,将构成公司重要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19-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8.51/16.38/20.81亿元,EPS为0.88/1.70/2.16元。维持目标价为14.71元,对应2019年17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维生素产品价格下跌风险、养殖业下游需求变弱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中 美 贸易争端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全球经济持续低于预期、新药审批不达预期,创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