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涨停股复盘:12股封单超亿元 六股明日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4q18业绩低于预期

歌尔股份 002241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 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 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9-01-22

结论与建议:

公司公告,2018年净利润下降60%至下降50%,低于此前预估的下降45%至下降25%区间,相应4Q18公司净利润区间为微亏至盈利2.1亿元,净利润中值对应增速约为下降42%。

公司同时公告1Q19净利润增速区建为0%-20%,反映智能无线耳机产品业务对于利润的增量贡献。

然而短期来看,智能机市场饱和以及声学领域竞争加剧将影响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我们向下调整2018、2019年净利润19%和17%,预计2018-19年可实现净利润9.8亿、11.8亿,YoY 下降54%和增长21%,EPS 为0.30元、0.36元,对应PE 分别为24倍、19倍,估值合理,给予“持有”的投资建议。

智能机市场疲弱,4Q18业绩低于预期:预计2018年净利润区间为8.6亿元至10.7亿元,YOY 下降60%至下降50%。降幅较此前预计的-45%至-25%超出较多。相应的4Q18公司净利润区间为微亏至盈利2.1亿元,同比亏损至同比下降72%,净利润中值对应增速约为下降42%。公司4Q18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源于智能手机市场疲弱,2018大陆手机出货量同比衰退15.6%,其中4Q18出货量同比下降11.7%,另外海外大客户终端销售同样疲软,因此公司相关收入及盈利水平受到挑战;此外,虚拟现实产业增长乏力,公司相关收入下降;公司新布局的智能无线耳机业务尚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利润贡献低于预期。

1Q19业绩差强人意:公司预计1Q19净利润1.8亿元-2.2亿元,YOY 增长0%-20%。公司业绩增长一方面上年业绩基期较低,另一方面智能无线耳机产品业务发展迅速,利润贡献增加。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总体来看,智能机市场疲弱且VR 产业增长不及预期对于公司业绩影响较大,我们向下调整2018、2019年净利润19%和17%,预计2018-19年可实现净利润9.8亿、11.8亿,YoY 下降54%和增长21%,EPS 为0.30元、0.36元,对应PE 分别为24倍、19倍,估值合理,给予“持有”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