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线上医疗迎来新机卫健委三天两次强调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鱼跃医疗:2019H1净利同比增长14%,略低于预期

鱼跃医疗 002223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 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 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9-09-05

公司业绩: 公司 2019H1实现营业收入 25.0亿元, YOY+12.5%,实现净利润 5.3亿元, YOY+13.5%,扣非后净利 5.1亿元, YOY+14.4%,EPS 为 0.53元。公司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渠道清库存及费用端增长较多所致。 分季度来看,公司 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3.0亿元, YOY+10.0%,录得净利润 2.9亿元, YOY+11.9%,扣非后净利润 2.7亿元,YOY+12.8%。

家用及临床业务增长良好,医用呼吸及供氧分业务下滑:

(1)公司家用医疗实现营收 10.2亿元, YOY+24.5%,线上线下业务均保持较快增长,毛利率同比提升 3.3个百分点至 39.0%,估计受益于产品结构变化及原材料价格回落;( 2)医用呼吸及供氧业务实现营收 7.3亿元, YOY-6.6%,毛利率为 46.6%,同比微升 0.3个百分点,营收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公司加速清理渠道历史存货,制氧机、雾化器等部分产品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但预计渠道库存清理完成后, 销售增长将可恢复;( 3)公司医用临床业务实现营收 5.8亿元,YOY+19.9%,毛利率同比提升 1.5个百分点至 50.2%。

费用率增加,影响短期业绩增速: 公司 2019H1综合毛利率为 41.7%,同比 1.5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 0.5个百分点至 9.4%,主要是天猫旗舰店收归自营,短期销售费用增加较多;公司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 1.1个百分点至 7.3%,主要是研发支出增加所致;公司财务费用率为-0.2%,同比增加 0.5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6.5%,同比增加 2.3个百分点,拖累净利增速。

盈利预计及投资建议: 由于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小幅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 8.5和 10.27亿元,yoy 分别为+16.6%和+21.1% (原预计 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 8.8和 10.3亿元, yoy 分别为+21.4%和+21.6%) ,折合 EPS0.85和 1.0元。 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27倍和 22倍。公司短期业绩虽有波动,但随着医用呼吸及供氧产品渠道库存的去化及上械集团和上海中优新产能的释放, 预计公司业绩增速将会逐步恢复,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新品销售不及预期,外延整合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