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线上医疗迎来新机卫健委三天两次强调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医学:高新医院持续高增长,新医院项目进入竣工冲刺阶段

国际医学 00051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熊超逸,闫天一 撰写日期:2019-04-29

2018年全年收入下降50%,归母净利润增长1023%;2019年Q1收入下降81%,归母净利润增长43%。受剥离零售资产影响,2018年全年收入20.4亿元,下降50%;归母净利润21.84亿元(出售零售资产带来一次性税后投资收益约21.94亿元),增长1023%;扣非净利润-3435万元,下降117%,EPS1.11元,增长1010%,符合预期。

公司Q4单季收入2.23亿元,归母净利润-4754万元,扣非净利润-7651万元,主要由于Q4对黄峪寺工程项目一次性计提减值准备4405万元、对参股的联营公司汉氏联合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5300万元。同时公司公布19年一季报,Q1公司收入2.2亿元,下降81%;归母净利润2846万元,增长43%;扣非净利润729万元,下降65%,净利润下降主要受到筹备新医院过程中相关人员工资预提和装修费用增加等影响。

高新医院18年净利润增长21%,19Q1净利润增长20%;阿里健康西安高新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公司体内核心资产西安高新医院18年全年门诊量突破93万人次,体检总人数突破6万人次。同时高新医院持续高增长,18年全年营收7.38亿元,增长13.7%,净利润1.05亿元,增长20.7%。Q4单季实现营收2亿元,增长6.8%,净利润2700万元,增长35%。19年Q1实现净利润3159万元,增长19.8%。同时,公司与阿里健康共建的互联网医院已于4月初正式开通网络诊疗服务,有望在公司医院体系内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以及分级诊疗的完整医疗服务体系。

依托西安高新医院(三甲)平台和经验,加速推进医疗健康布局,新医院项目进入竣工冲刺阶段。公司依托高新医院的医疗平台,在西安和商洛市陆续开启高新医院二期(最大床位数1000张)、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最大床位数5037张)、商洛国际医学中心(与商洛市政府和商洛二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按三甲标准建设,最大床位数1800张)的建设,上述三家医院项目进入竣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有望投入运营。同时,公司的生殖医学中心已于高新医院内部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新院区6月份有望启用。依托现有高新医院(三甲)的基础,外加军改政策加速人才流出,公司积极引入大批专家资源,从而带动患者流量,我们预计公司未来2年新增的医疗服务机构陆续投入运营,整体收入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剥离零售资产后,18年毛利率提升2.21个百分点,19年Q1毛利率提升8.7个百分点。

剥离零售资产后,公司18年全年毛利率为22.1%,提升2.21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4.97%,提升3.6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78%,下降0.7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3.6%,提升5.14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率0.075%;财务费用率-0.42%,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19Q1公司毛利率28.65%,提升8.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1.69%,提升11.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筹备新医院提前预支了部分专家费用等。

19年新建医院逐步投入运营,未来有望打造西部稀缺民营医疗集团,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转型执行力强,出售零售资产后现金流充足,地处西安市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将依托现有三甲医院平台和充足的资金和人才储备,打造西部地区稀缺的优质民营医疗产业集团。根据年报,我们维持2019-2020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32亿元、3.46亿元,首次给出2021年净利润预测5.2亿元,分别增长-94%、162%、50%,对应PE 分别为85倍、33倍、23倍。公司20年PEG<1,明显低于医疗服务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PEG(可比公司20年平均PEG 约为1.21),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