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1 14:3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年健康(002044):开展互联网线上咨询及义诊服务 防控疫情贡献重要力量

类别:公司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杜佐远/蔡明子日期:2020-02-10

1.互联网在线咨询 、义诊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升级、线下医疗资源紧张的形势下,2 月6 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特别是对发热患者的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功能,包括但不限于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推动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当前,阿里健康、百度、微医、平安好医生等均开通了在线问诊,不少医院及互联网平台的线上问诊服务量大幅提升,例如阿里健康数据显示,在疫情中提供在线医疗平台的轻问诊服务上线24 小时,累计访问用户数近40 万;优健康和大象医生联合推出的线上义诊,1 月24-25日两天APP 注册用户量同比去年提升55%。(数据来源:券商中国)高效、便捷的互联网诊疗咨询的开展,有效减轻了线下医院就诊压力,降低了因人员聚集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2.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抗疫,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互联网咨询及义诊服务美年除在疾病防控宣传、肺炎筛查、医疗物资、医务人员支援、企业复工防疫专项筛查等方面贡献力量外,也充分利用了自身网络和产业链优势,开展互联网线上咨询和义诊服务:

1)1 月28 日,美年联合大象医生、优健康、万里云、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等率先为公众免费提供义诊咨询、远程阅片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其中,在线上义诊专区首次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针对一线医务人员、疫情管理人员、患者及普通民众等,由大象医生互联网医院、美年健康、浙江心理协会等经验丰富的医生及心理治疗师提供义诊及心理咨询服务。

2)2 月8 日,美年健康在阿里健康平台上发起“线上义诊”服务,入口包括支付宝、淘宝客户端等,义诊的10 名专家医生来自美年5 家省级公司,8 家分公司,首次上线义诊即突破300 人次。

美年开展的线上咨询和义诊服务,起到了科学引导军民防控,以及缓解医患、民众焦虑、紧张情绪的作用,是阻击疫情攻坚战的重要组成力量,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美年健康的品牌形象和公众形象。

3.美年与阿里的协同逐步体现,助力公司中长期稳健、高质量增长1 月20 日,美年在支付宝客户端开展了“集五福送健康”活动,这也是阿里战略入股以来首次全国性活动,不到一天时间3.3 万份健康体检套餐即售罄,体现了阿里强大的渠道优势、公众对健康体检的旺盛需求及美年产品和服务的高品质。预计在此之后,阿里将给美年带来更多的客户的理念和流量,助力美年提升用户满意度,最终挖掘更多客户需要的潜在服务机会;阿里7.3 亿的用户和海量企业,在B 端和C 端都可以助力美年做大做强,双轮驱动;以及帮助美年建设大数据驱动的业务中台,助力美年从一个IT 支撑的公司走向数据支撑的公司,让业务更高效。中长期看美年将逐步回归到稳健、高质量增长。

盈利预测:看好2020 年起业绩提速及阿里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预计19-21 年归母分别8.5 亿、12 亿(yoy40%)、15.6 亿(yoy30%),对应PE 分别为67/47/36 倍,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布局!

风险提示:疫情防控阶段,各地卫监部门对门诊部开业时间要求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