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鹰纸业(600567):拟扩建华南箱板纸产能 完善全国产能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0-01-13

事件:

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原先华中基地“年产220 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三期”变更为山鹰纸业(广东)有限公司“100 万吨高档箱板纸扩建项目”,新项目包含年产54 万吨高档箱板纸和年产46 万吨高档箱板纸产线。项目总投资为25.95 亿元,其中10 亿元为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剩余15.95 亿元通过自筹解决。该项目计划于2020 年初开工建设,于2021 年中投产,建设周期18 个月。

点评:

拟扩建华南箱板纸产能,完善全国产能布局。山鹰国内目前产能主要分布在华东、华中和福建地区,2019 年7 月广东子公司通过收购中山中健包装公司70%的股权,新增广东地区造纸产能12 万吨/年。此次拟扩建的“100 万吨高档箱板纸项目”投产后,广东地区造纸产能将达到112 万吨/年,将进一步提高华南地区的产能,形成全国五大造纸基地相互协同的产能布局。同时广东是全国造纸需求最大的省份,区位优势显著,辐射范围较广。此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39.63亿元,净利润4.13 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0.56%。

2020 年废纸缺口扩大,当前库存低位看好废纸进入涨价通道。2020年首批外废配额已公布,首批共计278.24 万吨,较2019 年首批减少44.74%。预计2020 年外废总配额将较2019 年减少600 万吨左右,当前废纸库存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价格缓冲能力弱,2020 年供给缺口进一步扩大,预计废纸将进入涨价通道,将推动废纸系成品纸价格抬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9-21 年EPS 分别为0.37、0.48、0.53 元,对应PE 分别为10X、8X、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