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石资源(603505):全年业绩实现高增长 未来资源整合空间大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黄景文/周峰春 日期:2020-01-13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7-2.34亿元,同比增长50-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6-2.43 亿元,同比增加63%到83%。

萤石全年高景气运行,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萤石行业全年高景气运行,2019 年萤石精粉均价2906 元/吨,同比增长6.17%,公司紫晶产能释放,新增萤石产能约10 万吨,量价齐升推动公司业绩创新高。单季度看,萤石1-4 季度均价分别为2878、2879、3037、2829 元/吨,3、4 季度下游制冷剂进入传统淡季,在三代制冷剂和氢氟酸处于盈亏平衡背景下,萤石价格整体表现依旧坚挺,保障公司季度业绩相对平稳,1-3 季度业绩分别为0.41、0.69、0.55 亿元,4 季度业绩为0.41~0.68 亿元。2020 年随着下游需求增长,公司产能有进一步释放空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萤石行业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公司资源整合战略稳步向前。萤石作为氟化工源头涉及制冷剂、半导体、医药、农药等关键下游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已列入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近年来随着安全、环保门槛提升,过去小散乱的竞争格局正在洗牌,不达标的小矿山、选矿厂正逐步淘汰出清。龙头企业生产经营规范,成为行业格局优化的最大受益方,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期。公司立足浙江优质萤石矿展开全国资源整合战略,先后布局内蒙翔振矿业、安徽庄村矿业,公司整合战略稳步推进,未来想象空间大。

拟实施股权激励,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数量432 万股,占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8%,首次授予激励对象为77 人,主要包括董事、高管、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并计划以不低于5500 万元、不超出1.08 亿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2020/2021/2022 年归母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2.99、3.59、4.12 亿元,绑定公司核心团队,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94 元、1.47 元、1.71 元(前次预测分别为1.17 /1.48/1.69 元),因为淡季影响萤石销量,下调2019全年盈利预测。考虑到萤石行业格局优化,公司作为萤石龙头正在推进资源整合,未来想象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萤石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