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煤机(601717)深度报告:煤机持续稳定增长且48V未来可期 员工激励落地增强发展动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晗 日期:2020-01-13

煤机板块利润释放,并且具有持续性。我国煤炭行业投资在2012 年到达顶峰后,经历了一轮深度回落,目前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仅为高峰时的一半,但目前每年煤炭产量为35 亿吨,基本与2012 年高峰时期的39 亿吨持平,长期来看煤炭的需求仍处稳定上涨的阶段中,而煤机的更新周期为5-8 年,所以煤企为稳产,必将更新上一轮高峰期时的设备。其次,在上一轮行业回落中,部分落后的产能已被淘汰,同时近几年国家的相关政策也加速了行业的淘汰,所以为了稳产,大型煤企仍将持续扩产,叠加目前煤企盈利能力十分强,设备的新增需求可能会加速。前十大煤企的市占率已从13 年的37%提升至44%,而前十大煤机企业的市占率已从13 年的35%提升至50%,证明在上一轮行业的低谷期,煤机的产能出清的更加彻底,而目前行业复苏后,煤机的产能十分受限,这也是目前公司煤机的价格和订单高位稳定主要原因。

汽车零部件板块稳定发展,长期看好48V。2019 年受汽车行业形势下滑影响,公司汽车零部件板块收入和利润有所下滑,但SEG 布局顺利,前期集中优势资源主攻48V 混合动力技术,已经量产并大规模市场推广,成为戴姆勒奔驰、宝马等主流汽车厂商48V 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电机供应商,其次,公司的48V P>0 和高压电机技术开发有序进行,已完成中国工厂二期开发。同时,国内今年新出台的乘用车积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政策更加注重传统汽车节能,而传统汽车最重要的节能技术之一就是48V。

PB 小于1,市值被低估。SEG 并表后,公司目前PB 为0.88 倍,同时,考虑公司各项业务均有很强的盈利能力,以及现金流情况十分理想,并且利润在未来几年可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市值被低估。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利润为11.93 亿、14.32 亿和16.5亿,PE 为10 倍、8 倍、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机订单不达预期;SEG 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