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1-10 14: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城汽车(601633):轻装上阵 2020年继续前行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伟健 日期:2020-01-10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12月销量数据,12月份销量为10.6 万辆,2019年累计销量为106 万辆,同比增长0.7%。其中SUV 累计销量87 万辆,同比下滑4%。皮卡累计销量14.9 万辆,同比增长8%。2019 年累计出口6.5 万辆,同比增长39%。

12 月份大幅去库,零售销量持续好于行业。12 月国内乘用车总体上险量为235.7万台,同比下降5.4%,环比增长34.8%;同期公司乘用车上险数为11.2 万辆,同比增长7.5%,零售销量表现持续好于行业。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控制库存,预计单月去库存2 万辆以上,静态库存深度1.1 个月,动态库存深度预计1.6个月,处于健康水平。分车型来看,哈弗品牌累计销量77 万辆,同比增长0.4%,其中H6/F7/M6 三大主力车型销量分别为39/14/12 万辆,对于单一爆款车型H6的依赖度持续下降,多品类拓展初显成效。皮卡累计销量14.9 万辆,同比增长8%,12 月份长城炮销量为7020 辆,持续保持热销。

开源节流同时推进,经营改善持续性强。行业销量逐步转暖,重申长城汽车未来三年销量持续优于行业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原因:1、大单品向多品系转变并迎来新品周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形成M、H、F 和WEY 四大传统车品系,同时高端皮卡长城炮将巩固公司在皮卡市场的龙头地位;2、技术储备支撑差异化布局并强化产品竞争力,全新平台或将于2020 年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同时将在轻量化方面弥补短板;3、营销持续改善:

从2018 年开始逐步引入营销人才,弥补公司在营销端的短板;4、降本初现成效,采购体系“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有望促进成本进一步下探,同时公司旗下零部件业务有望成为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49/0.72/0.9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汽车行业产销不及预期、新车上市进度慢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