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27 14: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克股份(603337):业绩拐点 估值底部 未来寡头 战略配置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美美 日期:2019-11-24

推荐逻辑:缝制设备行业产值过去十年稳健增长,2018年230 家规模以上企业收入达314 亿元,公司2018 年营收41.5 亿元,行业第一,未来有望成为寡头,发展空间较大。公司2019 年受行业需求大幅下滑影响,业绩下降,处于低点,预计2019Q4 净利润增速转正,迎来业绩拐点,预计2020 年、2021 年净利润重回较快增长,增速分别为24.3%、22.2%。公司当前估值对应2020 年PE 约19 倍,仅为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年销量增速持续高于行业15~20 个百分点,市占率年提升2~3 个百分点,未来有望成为行业寡头,应当享受估值溢价,建议战略配置,上调至“买入”评级。

格局加速寡头化,发展空间非常大。缝制设备销量周期性波动,存量竞争为主,竞争白热化,市场集中度提升,行业百余家骨干整机企业产量份额从2015 年61.3%提升至2018 年64.8%。行业呈现一超多强格局,按缝制设备业务收入占行业百余家骨干整机企业营收计算,杰克股份、上工申贝、中捷股份、标准股份2018 年份额分别为19.9%、10.4%、5.5%、3.6%,鉴于排名靠前企业亦面临较大压力,寻求整合,加速行业趋向寡头格局。杰克股份当前行业排名第一,2018 年营收仅41.5 亿元,归母净利润4.5 亿元,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综合竞争优势强化,公司成为行业寡头概率更高。成本端,公司提升重要零部件自制率,发挥采购规模优势,预计能带来5 个百分点左右净利率领先优势。

费用端,公司实际控制人在缝制设备行业专注发展24 年,并聘请在缝纫机行业有近40 年工作经验的赵新庆先生出任董事长。专业人,专注做专业事,企业管理效率更高,以及规模优势显著,费用端或可带来5 个百分点左右领先优势。

质量端,公司无论是研发人员数量、研发绝对金额都稳居行业第一,保障产品质量及高端产品开发。渠道端,公司全球拥有超7000 家经销商及网点,保障客户能够便捷获取产品,快速获得服务。我们认为,公司在成本、管理、质量、渠道等方面优势,随着规模攀升,持续强化,未来成为行业寡头概率更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估值处于底部,业绩有望迎来拐点,长期有望成为行业寡头,建议战略配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CAGR 为23.3%,给予2020 年25 倍PE 估值,目标价25.3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盈利能力不及预期风险;汇率风险;贸易战影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