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海尔生物、申联生物今起招股 科创板医药板块再扩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9-10-08 09:5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初步询价公告显示,发行人股票简称为“海尔生物”,扩位简称为“海尔生物”,股票代码为688139,该代码同时适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7139。公告显示,发行人股票简称为“申联生物”,扩位简称为“申联生物医药”,股票代码为688098,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

(原标题:海尔生物、申联生物今起招股 科创板医药板块再扩容)

伴随新股供应不断提速,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更加多元化。今日,海尔生物、申联生物同步招股,启动网下路演,将为科创板生物医药“兵团”再添两将。两家公司同属生物医药行业,却在不同的领域精耕细作,分别成长为细分赛道的领跑者。

海尔生物:实现生物医疗低温存储技术国产化

头顶“海尔”的光环,海尔生物从首次现身科创板“考场”就成为备受瞩目的科创企业之一。若此次顺利发行上市,海尔集团将正式落子科创板。海尔生物将成为继海尔智家、盈康生命之后,海尔集团旗下第三家A股上市公司。

海尔生物主营业务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报告期内,公司面向全球市场,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同时,公司率先进行物联网技术融合创新,致力于围绕以上场景痛点提供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可以提供覆盖-196℃至8℃全温度范围内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主要收入体现为低温存储设备销售收入。

据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海尔集团,A股公司海尔智家副董事长谭丽霞出任海尔生物董事长一职。从股权结构来看,海尔生物背后共有7名股东,分别为海尔生物医疗控股、奇君投资、海创睿、海盈康、海创盈康、国药投资(SS)、龙汇和诚,其中海尔生物医疗控股持有公司42.30%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海创睿普通合伙人为青岛海智汇赢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背后股东为海尔集团4名高管,其中张瑞敏持股51.10%,海盈康和海创盈康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

海尔生物本次拟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医疗产业化、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销售网络建设三个项目。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对象仅为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跟投机构为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无发行人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不超过396.34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

初步询价公告显示,发行人股票简称为“海尔生物”,扩位简称为“海尔生物”,股票代码为688139,该代码同时适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7139。本次初步询价时间为2019年10月11日(T-3日)。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海尔生物将于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向符合要求的网下投资者进行网下推介。10月14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16日网上申购配号,10月22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招股说明书》。

申联生物:国内猪口蹄疫疫苗“领军者”

申联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猪口蹄疫疫苗。昨日晚间,公司发布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今日正式启动网下路演,进入发行定价阶段。

近三年来,公司在猪用生物制品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其行业领军者的地位。2017年,公司在国内猪用生物制品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6年至2017年,公司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均保持第一,其中2017年公司在国内口蹄疫合成肽疫苗市场占有率62%;2016年至2017年,公司产品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多肽2600+2700+2800)在全国14个猪口蹄疫疫苗产品中单品销售额排名第一。

本次冲刺科创板,公司拟募资4.5亿元,用于悬浮培养口蹄疫灭活疫苗项目。根据初步询价公告,申联生物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25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本次发行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选择在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市场情况后综合确定,仅为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显示,发行人股票简称为“申联生物”,扩位简称为“申联生物医药”,股票代码为688098,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98。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2019年10月11日(T-3日)。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申联生物将于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分别在上海、北京和深圳向符合条件的网下投资者进行网下现场推介。10月14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16日网上申购配号,10月22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招股说明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