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6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21 00: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发可转债用于收购波尔,推动行业整合

奥瑞金 00270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周海晨,屠亦婷 撰写日期:2019-05-28

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1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为6年,将用于收购波尔亚太中国包装业务相关公司股权(7.7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3.3亿元);同时公司公告未来三年(2019-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计划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20%。

拟发行可转债收购波尔亚太,双方整合后有望带来协同效应。公司采取可转债的方式募集收购资金,虽然尚未明确票面利率,但预期利率将略低于银行贷款,有望一定程度上降低财务费用方面的压力。预计波尔亚太有望在19Q4实现并表,双方在整合后有望在以下几个方面逐渐贡献协同效应:1)客户协同:波尔湖北、波尔北京将补充公司在华中、华北地区标准两片罐产品的空白,波尔青岛将使公司加深与啤酒客户的合作,合并后公司将成为百威、青岛和燕京啤酒最大的两篇罐供应商;2)生产效率提升:各区域工厂整合融合后,各产线可专注生产单款产品,减少因换线所带来的效率损失;3)采购规模提升:公司对铝材的年采购量将达到20万吨,提升对上游供应商的议价能力;4)先进工厂管理技术:波尔公司为全球第一大金属饮料罐企业,奥瑞金有望学习其在工厂管理及生产技术上的领先水平。

两片罐:行业进入向上通道,提价有望持续落地。2018年公司两片罐业务实现收入15.96亿元,yoy20.5%,我们测算其中约15pct来自于湖北咸宁异型罐新产能投产,剩余5pct来自于标准两片罐提价贡献。随着2016-2017年供给侧改革、原材料大幅上涨,两片罐行业盈利水平筑底,龙头加速整合集中。我们从以下三点认为未来两片罐价格将重回向上通道:1)继奥瑞金收购波尔后,联合中粮市占率高达38%,议价能力大幅提升且利益诉求一致,共同提升价格回归合理水平;2)无新进入者威胁,行业壁垒较高,产能投放节奏掌握在龙头手中;3)下游啤酒客户盈利情况处于上升通道中,改用两片罐改善盈利水平,对提价接受度提升。预计未来两片罐行业将迎来较长期的景气度向上!目前2019年提价已落地(预计0.7-0.8分/罐),预计随着波尔收购完毕后,2020年提价幅度有望提升。

三片罐:大客户生产销售情况稳定,2018重回销售高峰。2018年公司三片饮料罐实现收入52.71亿元,yoy10.4%。大客户在17Q1经历短期事件性冲击后,18重回双位数增长,yoy10%。目前大客户经营生产稳定政策,未来仍需持续关注事件后续进展。公司不断培育并与新客户深度合作,未来大客户风险有望降低,新客户贡献增量。

持续开拓核心客户群,贡献未来成长增量。公司收购波尔后将成为百威、可口可乐、青啤、燕京、红牛、东鹏特饮等多个饮料客户的最大供应商。随着湖北咸宁2.5亿罐铝瓶罐与纤体罐工厂的建成投产,公司新增多个客户贡献业绩增量(包括百威、安利、脉动、爱洛等)。

公司从客户成长初期开始培育、双方共同发展,增强合作黏性为未来放量做准备。

公司拟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增强团队凝聚力,彰显长期信心。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前,公司高管持股共244.74万股,占总股本仅0.1%,拟授予股份占总股本0.94%。推出股权激励有利于将管理层与公司利益统一,保留优秀人才,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可转债缓解资金压力,未来三年稳定分红,股权激励计划彰显未来发展信心。收购波尔亚太进一步促进两片罐行业整合,龙头议价能力提升有望带来利润弹性!大客户经营稳定,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降低单一客户风险,新产能落地后有望带来增量。下游客户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愈发看重,奥瑞金不断从设计、附加服务等方面入手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随着未来金属包装对PET包装逐渐取代、罐化率提升,行业整合恢复秩序,两片罐提价策略开始落实,行业盈利有望筑底反转。

我们假设波尔亚太在2019年四季度左右完成并表,且暂不考虑行业进一步整合所带来的盈利弹性,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为0.35元、0.43元和0.55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4.88元/股)对应2019-2021年PE为14倍、11倍和9倍,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