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9-10 14: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母公司Q2改善明显,生长激素产能有效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维 日期:2019-09-10

2019H1母公司收入增长15.7%,归母净利润增长19%;Q2母公司收入增长33.5%,归母净利润增长43.6%。2019H1生物制品收入4.00亿元,增长16.25%;其中基因工程药3.80亿元,同比增长16.4%。因此从公司分业务角度分析,我们认为随着生长激素产能的有效提升,Q2母公司业绩及生长激素收入利润恢复明显。

销售费用本期同比增长17.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4.4%,和收入增长规模匹配。2019H1研发投入1.22亿元,同比增长134%;研发费用0.54亿元,同比增长85%,主要原因为三期临床项目“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克隆抗体的临床研究”、“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研究”及购买“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研制”专有技术等研发投入金额较大。

子公司方面余良卿本期收入增长32%,净利润增长10%;苏豪逸明收入增长32%,净利润增长43%;中德美联收入增长11%,利润下滑79%,但考虑其历年上半年利润在全年利润占比很低,我们认为短期因订单确认和收入结算等原因带来的波动并不改变中德美联全年发展态势。

2019年公司水针成功获批上市,2000万支生长激素产能项目已经进入设备联动调试和验证确认阶段,单抗药物品种不断丰富,细胞治疗业务不断推进,未来公司内在价值和业绩存在多重提升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生物制药产能提升和品种研发不断推进,公司业绩未来存在改善预期。考虑公司生长激素粉剂和水剂的放量前景,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7、4.91、6.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42%、35%。

风险提示

产能紧缺继续制约公司发展;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研发申报进度迟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