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9-10 14: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公司业绩符合预期,PD-1临床进展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9-09-10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预计肿瘤新获批品种及造影剂版块快速放量:公司实现收入同比增速约29.2%,我们预计与去年新批肿瘤品种及造影剂品种销售放量有关,肿瘤新批品种如吡咯替尼、19K、白蛋白紫杉醇等,另外造影剂版块上半年预计高增长。毛利率约86.7%,同比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约36.4%,同比降低约0.3%;研发费用约14.8亿,同比增速约49.1%,占收入比例同比提升2%;归母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预计与研发投入加大有关。另外,其他流动资产较上期期末增151.7%,预计与预交企业所得税、留抵增值税增加有关;研发投入继续加大,在研新药临床进展值得期待。

重磅品种PD1获批销售,临床进展超预期,预计下半年快速放量:公司重磅创新药品种PD-1(卡瑞利珠单抗)目前已上市开始销售,我们预计上市第一个月快速放量。目前卡利瑞珠单抗已以经典性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获批上市,其他适应症进展顺利,预计肝癌已申报生产并进入优先审评;肺癌一线和食管癌已经完成三期且临床数据较好,有望尽快申报生产;其他适应症如胃癌等也已进入三期临床。预计PD-1肺癌一线临床进展速度超市场预期,其他大适应症逐渐完成临床申报生产,期待后续PD-1销售放量。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临床早期潜力品种及海外临床值得期待: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约14.84亿元,占收入比例约14.8%。近期,公司SHR0302获批FDA临床、SHR1702、SHR1701等获临床批件、PD-1联合阿帕替尼FDA进入三期临床,PD-L1联合IL-15获CDE临床批准。我们预计新进临床品种当中不乏重磅新药,建议关注国内临床中的IL-17、PD-L1/TGFβ等新药临床进展,及海外PD-1联合阿帕替尼肝癌一线临床方案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创新药集中上市销售贡献业绩,以及国内外优质仿制药陆续获批,业绩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7/1.51/1.93元,对应PE分别为65.8/50.8/39.8倍。

风险提示

仿制药带量采购存在不确定性。创新药后续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海外仿制药及创新药品种临床及获批存在不确定性。抗癌药零关税进入中国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预付、投资收益、营业外支出等项目的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