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30 14: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油开采行业周报:预计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短期油价收涨概率较大!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左前明 日期:2019-08-30

【信达石化原油库存预测模型】为提前预判美国每周原油库存变化和每周油价走势,信达证券石化研究团队通过建立并综合4大模型:美国原油产量模型,美国炼厂开工及需求模型,基于油轮定位和装卸跟踪技术的美国原油进出口模型,和基于卫星扫描技术的美国陆地库存监测模型,以给出我们对美国每周原油供需及库存变化的预测值。

【信达石化美国原油库存预期】根根据构建的4大模型,我们预测过去一周2019.8.16-2019.8.23美国原油总供应和总需求分别为17.03百万桶/日和17.65百万桶/日。其中,美国原油总供应=美国原油产量+美国原油净进口,我们预计美国原油产量为12.4百万桶/日,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为4.63百万桶/日。因此,信达预测过去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32万桶”。需要指出的是,该预测是我们构建的模型的测试结果,随着时间序列的拉长,我们后续也会适当调整模型以提前给出更加准确的预测。

【华尔街一致预期】华尔街对2019.8.16-2019.8.23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变化的一致预期为“下降273万桶”,因此我们预计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超过华尔街一致预期,我们与华尔街分歧159万桶。在总油类库存不出现超预期增加的情况下,如果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变化接近信达预测,我们认为短期油价(周度,本次报告发布之后的5个交易日)在公布数据后收涨概率较大。本周EIA库存将于2019年8月28日晚间公布。

【附注】华尔街四大金融信息和数据服务商(Bloomberg)、路 透社(Reuters)、华尔街日报(TheWallStreetJournal)和普氏(Platts)对2019.8.16-2019.8.23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变化进行了围绕全球市场顶尖分析师各自预测模型的调查统计!四家金融信息和数据服务商在2019年8月27-28日期间公布了各自调查预测数据,包括(下降194万桶)、路 透社(下降200万桶)、华尔街日报(下降230万桶)和普氏(下降470万桶)。我们取4家机构均值“下降273万桶”作为2019.8.16-2019.8.23这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变化的华尔街一致预测。

【信达石化美国原油库存上周预测结果回顾】在2019年8月21日《我们与华尔街分歧小于100万桶,短期油价大概率震荡!》中,我们预测2019.8.9-2019.8.16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25万桶”,华尔街一致预期“下降193万桶”,而EIA2019年8月21日晚公布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73万桶”,我们预测比华尔街一致预期更接近EIA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周变化。

【风险因素】需求不及预期,产量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卫星扫描精度误差,油轮进出港追踪定位误差,阿拉斯加产量季节性波动误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