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30 14: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周报:兆易发布RISC-V MCU,iQOO 5G手机售价不足四千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涛 日期:2019-08-30

市场表现:上周大盘震荡向上,上证综指上涨2.61%,深证成指上涨3.33%,中小板指上涨3.38%,创业板指上涨3.03%,电子板块上涨5.00%,明显强于大盘。电子子版块也均呈现上涨走势,半导体板块上涨4.32%,元件板块上涨6.56%,光学光电子板块上涨2.38%,其他电子板块上涨3.01%,电子制造板块上涨7.31%。

兆易创新首发RISC-V内核32位通用MCU。兆易创新在行业内率先将开源指令集架构RISC-V引入通用MCU,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基于RISC-V内核的GD32V系列32位通用MCU,并提供程序代码库、集成开发环境、嵌入式操作系统、云生态、开发板等完整工具链支持。RISC-V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性,有望成为一种主流架构。华米科技、阿里平头哥、紫光展锐等都已先行试水RISC-V在5G、AI、工业半导体等领域的运用,兆易创新推出基于RISC-V的MCU,将进一步推动RISC-V的应用。RISC-V有望挑战ARM架构,尤其是在物联网领域,为国产芯片自主可控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我们看好RISC-V架构的应用,建议关注兆易创新。

5G性能旗舰iQOOPro发布,售价最低3798元起。8月22日,vivo发布了iQOOPro全新系列机型,这是国内第四款正式上市的5G手机。该系列手机起售价为3798元,也是迄今最便宜的5G手机。iQOOPro5G版率先支持三大运营商的高速5G网络,并且采用vivo多项最新研发的天线技术:5G6天线设计、天线解耦合技术及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并且支持双NanoSIM卡,可以支持任意卡槽5G+4G/4G+4G的双网组合,满足用户更多场景的需求。我们认为VIVO新发布的5G手机价格已经极具吸引力,明年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销量的提升,5G手机售价有望进一步下降,从而刺激手机换机潮的出现。建议关注5G手机产业链相关公司,包括卓胜微、顺络电子等。

三星回应高通5G芯片全部报废传闻。集微网消息,近日,一则“三星导致高通5G芯片全部报废”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该传言称,三星7nm制程所代工的高通5G芯片良率出问题,导致全部报废,或对与高通长期合作的小米、OPPO与vivo等企业的5G手机布局造成影响。针对此事三星今天发布声明指出,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此前,高通方面相关人士就表示,消息不实。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台积电和三星可以代工7nm工艺,且台积电处于领先地位,如果三星出现质量问题,将会影响到下游相关5G手机发布的进度。虽然目前高通和三星均已辟谣,但是三星依然有可能受到日本制裁的影响,建议持续关注三星7nm工艺以及高通相关芯片出货的进程。

风险提示:RISC-V推广不及;5G手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