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聚焦航运业高质量发展5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11 06:3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龙物流:主业增长稳健向好,业绩增速回落源于辅业收缩

铁龙物流 60012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关鹏 撰写日期:2018-10-29

核心观点:

三季报公司营收同增40.93%至120.42亿元,营成同增40.54%至112.94亿元,归母净利同增46.92%至4.08亿元,主业增长向好趋势不改。

沙鲅线运量增长平稳向好,静待港口转运措施催化

预计沙鲅线前三季度运量增速保持平稳向好。伴随蓝天保卫战推进,环渤海港口转运政策预计将逐步落实,中长期运量增速预期乐观。长期看,“公转铁”推进力度不减,公司铁路线运量提升长期逻辑清晰。

特种箱发送量稳步向上,受益散改集加速及多式联运推进

集装箱运价改革7月1号实施以来,预计公司集装箱发送量受益大宗货物散改集加速,同比增长趋势稳步向上。此外,运输结构调整及环保攻坚等政策均提出鼓励集装箱多式联运,并逐步推动落实各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公司集装箱业务利润贡献有望进一步提升。

单季毛利环比下滑,源于委托加工业务收缩及地产销售确认放缓

公司Q3单季毛利为2.40亿元,较2季度减少0.23亿元,环比下滑并非主业造成,而是由于:1)公司3季度主动收缩委托加工项目,钢材销售量同比增速有所下滑;2)地产收入确认节奏放缓,受整体地产市场景气下行影响,Q3单季地产销售确认规模预计显著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主业增势维持向好,中长期基本面趋势乐观,预计沙鲅线盈利贡献稳定增长之余,未来特种箱行业加速成长对业绩的传导也将越来越显性化。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8、0.48、0.6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清算办法对成本端冲击大于预期,“公转铁”趋势改善不及预期;铁路特种箱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