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聚焦航运业高质量发展5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11 06:3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动力:并表增厚业绩,看好公司动力业务市场空间

中国动力 60048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赵炳楠 撰写日期:2019-04-19

陕柴动力、重齿公司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公司4月18日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96.62亿元(同比+7.81%),实现归母净利润13.48亿元(同比+15.33%)。报告期内,陕柴动力、重齿公司实现并表,增厚公司业绩。

军品业务保持稳健,动力业务专业化整合初见成效报告期内,公司新接订单291.65亿元,期末手持订单346.77亿元。公司军品实现营收47.54亿元,稳中有增,是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公司深入推进低速柴油机动力及化学动力产业板块整合,初见成效,中国船柴新接柴油机订单按接单台数、功率和合同额计算较2017年分别上涨了42.9%、100.8%和96.9%;化学动力实现专业化、规模化运营,收入同比增长34.32%。受益于管理效率提升、财务费用下降,期间费用同比下降9.89%受益于动力业务专业化整合,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下降8.69%、1.12%;财务费用受益于利息收入、汇兑损益增加,同比下降108%;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7%。受益于管理效率提升、财务费用下降,公司期间费用同比下降9.89%。

关注公司动力业务专业化整合及船舶领域战略重组对公司的积极影响根据年报,公司后续将对中高速柴油机业务、动力-传动业务进行整合,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效率。2019年1月和3月,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先后两次表示,“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装备制造、造船、化工等领域的战略性重组”,公司是中船重工集团动力业务平台,关注船舶领域战略重组对公司的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军品稳健,军民融合产品市场空间较大,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4/18.42/20.9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0/25/22倍。公司过去两年估值中枢为35xPE,考虑到19-20年军船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提升,公司军品业务将充分受益,公司动力业务专业化整合将进一步改善经营效率,船舶领域战略重组有望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可以给予公司19年35x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31.8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军费增速可能低于预期致使装备采购费用总额下滑;军舰研发、采购具有不确定性,可能影响配套企业的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