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酒家:拟收购陶陶居100%股权,国企改革进行时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乐文日期:2019-07-08

公司公告于2019年7月4日与广州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意向书,拟以现金受让陶陶居公司100%股权,目前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未定。

继续深化“餐饮+食品”业务,广州老字号拟收入囊中。陶陶居创始于1880年,大股东为广州工业发展集团(广州市政府100%控股孙公司)。陶陶居主要以食品销售为主,辅以物业租金和品牌外部授权。截至2018年9月30日,陶陶居公司资产总额为9,186.71万元,净资产5,048.36万元。2018年1-9月营业收入6463.13万元,净利润830.79万元,净利润率12.85%(广州酒家2018年净利润率为15.11%),从体量角度来看,相较于2018年广州酒家25.37亿元的营收预计陶陶居边际贡献不大。陶陶居酒家自2015年开始开设餐饮分店,目前陶陶居餐饮门店分布在广州(11家)、深圳(1家)、厦门(1家),上海店暂未营业,部分门店为品牌授权店,营收贡献不大。而生产销售业务产品则主要包括月饼及广州手信等饼酥类制品,在食品制造方面可以同公司形成较强的协同作用,产能也可以达到互通。

公司产能扩张如期进行,后续打开量能瓶颈。公司湘潭与梅州工厂稳步推进,全部建成产后公司产能提升显著,而今年公司食品业务产能增加预计主要来自于三号工厂(2018年建设)逐步达产及代加工部分的增长。公司继去年收购粮丰园后再次对中小食品制造企业进行收购,逐步扩充自身的短期的产能,业绩增长保持稳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湘潭一期项目仍在建设,对今年贡献预计较小,今年供公司在产能不足情况下月饼继续保持涨价,对销售额增长形成支持,预计全年该部分仍可保持小两位数增长。由于目前暂时未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1.14/1.50/1.95元,对应PE分别为28/21/16倍,看好中秋节公司催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最终未能如期完成;公司食品销售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